别小看10大“癌症警讯” 检查时可能是末期(组图)

作者:萧宜晴 发表:2020-04-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小看十大癌症警讯 检查时可能已是末期
身体如果出现一些异常征兆,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

不少人爱车如命,除了基本的保养和洗车外,还要加上镀膜,以免爱车刮伤,不过许多人记得车子定期进厂保养的时间,却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状态,当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时,可能早已生病多时。许多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容易被忽略,其实身体如果出现一些异常征兆,都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一定要多加留意,及早就医检查治疗。以下盘点10大癌症警讯,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该提高警觉,尽早检查治疗。

1、长期咳嗽或声音沙哑 

咳嗽如为感冒引起,通常在1~2周内痊愈,若超过3周或咳血就要特别留意,而长期不明原因的声音沙哑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造成,可进一步检查口腔、喉咙及肺部。

2、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

吃东西经常觉得食道内有异物感、食欲不振没胃口、消化不良有腹胀感,这些可能是食道癌、喉癌或胃癌的征兆。过去一位老太太总是说肚子胀吃不下,家人以为是肠胃出了问题,进一步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胃癌,可惜确诊时已是癌症末期。

3、排泄习惯改变

大小便次数突然骤增或减少,且大小便颜色或质地有异常情况,如频尿、解尿困难、不明原因的血便或粪便形状改变,应进一步检查。不少人轻忽正常排便的重要,如有经常性便秘,总是超过3天无法解便,应该及早调整饮食,改善便秘问题,降低罹患大肠直肠癌的风险。

别小看十大癌症警讯 检查时可能已是末期
颈部、乳房、腹部或鼠蹊部等处发现肿块时应特别注意。

4、摸到肿块

肿块通常不痛不痒,像出现在颈部、乳房、腹部或鼠蹊部等,或是有淋巴结肿大的情况,要注意是否为鼻咽癌、乳癌、肺癌或肝癌的可能。特别是现在乳癌的好发年龄已逐渐下降,不乏有年轻女性由于饮食作息不正常而罹患乳癌,因此女性须特别注意胸部是否有肿块,家族有乳癌病史者,可于35岁后定期安排检查。

5、异常出血或分泌物

身体各部位经常出现异常出血或瘀青,如流鼻血或阴道出血或者血便等,像子宫颈癌可能出现分泌物过多或混有血液,大肠癌则是大便带有血液。

6、伤口或溃疡难以愈合

口腔内总是容易溃疡难愈,或身体伤口通常超过2星期没有愈合就必须特别注意。

7、皮肤变化

皮肤若是突然出现肿块、肤色变黄或痣疣明显的变化等症状,就要特别留意,像肝癌或肝硬化都有可能造成皮肤变黄、发痒或出现红色蜘蛛痣的情况。

8、不明原因的疼痛

不少疾病会造成身体出现疼痛的现象,若是身体某个部位明显疼痛,且长久未改善,就该尽速就医查明原因,例如大肠癌有可能会腹痛,胰脏癌也可能出现上腹痛或背痛。

别小看十大癌症警讯 检查时可能已是末期
食欲不振和不明体重减轻为癌症常见警讯。(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9、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若没有特意节食或运动消耗,也没有糖尿病还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疾病,2周内体重减轻2公斤,或是一个月减少5公斤,都必须特别留意。有位妇人一个月内体重骤降3公斤以上,且体重仍在持续减轻,进一步健康检查才发现是卵巢癌,确诊后半年不到便走了。

10、不明原因的疲倦或发烧

一般的疲惫感透过休息或睡觉就可改善,但癌症引起的疲倦却是休息也无法缓解的,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些癌症则可能出现发烧的症状,如淋巴瘤、白血病或肿瘤本身引起的肿瘤热。

在10大症状中,最常共同出现几个症状,像食欲不振、摸到淋巴肿、短期间内体重莫名减轻和容易感到疲倦,当同时出现这些症状时,应该尽早进行健康检查,了解身体哪里出了状况。

前年一个尽责的职业妇女确诊罹癌,发现时已经是癌症末期,她哀怨道,此生为了工作与孩子,从没好好享受过生活。她沉痛的懊悔着,但癌细胞却没停下脚步,不断的扩散转移,熬不过一年就离开人世。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没有人可以赠与,也没谁能够抢走,在为生活忙忙碌碌时,也要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随时留意身体的变化,学会辨别癌症警讯,不仅可以警惕自己,也可以用来关心周遭的亲友,早期发现潜在病症,及时进一步就医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