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红十字感动:台湾口罩是唯一国际援助(图)

发表:2020-04-2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援助波罗的海地区口罩,爱沙尼亚红十字会很感动说,这是迄今该组织收到唯一的国际口罩捐赠。图为台湾的口罩移交给拉脱维亚。
台湾援助波罗的海地区口罩,爱沙尼亚红十字会很感动说,这是迄今该组织收到唯一的国际口罩捐赠。图为台湾的口罩移交给拉脱维亚。(图片来源:驻拉脱维亚代表处/FB)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台湾援助波罗的海地区口罩,包括拉脱维亚7万片、爱沙尼亚8万片和立陶宛10万片,这几日陆续送达。爱沙尼亚红十字会很感动说,这是迄今该组织收到唯一的国际口罩捐赠;该国前外长、欧洲议会议员Urmas Paet对此表示这是支援而非交易,“我们应该记得,受到北京长期压迫的台湾,对我们二话不说的伸援”。

台湾口罩驰援 祝愿拉脱维亚早日战胜疫情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执行第二波国际援助行动,捐赠北欧跟中东欧地区疫情严重的欧盟会员国,包含瑞典、丹麦、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与立陶宛等8国,数量总共130万片。

援助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口罩于当地时间周一送达。前者由中华民国驻拉脱维亚代表金星把口罩移交给拉脱维亚的国家卫生局长Edgars Labsvirs,并祝愿拉脱维亚早日战胜疫情。

立陶宛的友台议员拉起中华民国国旗见证

在立陶宛方面,国会友台小组主席Gintaras Steponavičius跟国会议员Mantas Adomenas、Žygis Pavilionis特别持巨幅的立陶宛国旗与中华民国国旗,共同见证口罩抵达。

Gintaras Steponavičius还在取货现场录制影片,感谢台湾政府用最快捷的方式送达口罩,并且将分配给最需要的前线人员。他说,这是极具纪念性的一刻,立陶宛跟台湾的友谊从此将更加强大、更有活力。

爱沙尼亚红十字感动:台湾口罩是唯一国际援助

据《爱沙尼亚世界》报导,台湾捐赠给爱沙尼亚的口罩也于当地时间周二送达,并由爱沙尼亚红十字会代表收下。该会主席Harri Viik、秘书长Arvi Pervas与爱沙尼亚的国会友台小组主席Kalle Laanet都出席观礼,口罩后续将送往疫情严重的萨雷马岛和希乌马岛。

报导指出,爱沙尼亚的前外长、欧洲议会议员Urmas Paet表示,这是支援而非交易,“在危机中还有谁帮助爱沙尼亚?我们应该记得,受到北京长期压迫的台湾,对我们二话不说的伸援”。爱沙尼亚红十字会并表示,此为该组织迄今收到唯一的国际口罩捐赠。(该篇新闻可点此观看。)

依据统计,目前拉脱维亚的确诊数748例、立陶宛1350例、爱沙尼亚1552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