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北京隔离21天、广西28天 民叹“隔离到怀疑人生”(图)

发表:2020-04-22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广西
工作人员于2020年4月15日等待从武汉来北京的民众。(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持续肆虐中国,虽然官方宣称境内疫情已趋缓,是北京、广西、哈尔滨等多地不断发现确诊病例,令当局防疫工作被迫升级。近日北京规定,境外入境人员在14天的指定饭店隔离完后,还要再居家观察7天;广西省则发布新通知,境外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隔离28天管控措施。对于这项措施,民众直言,可能会“被隔离到怀疑人生”。

疫情反弹 朝阳成全国唯一高风险区

北京市朝阳区近日因发生家庭3人关联性感染,之后该区成为“疫情高风险地区”,从官方证实的消息得知,北京市朝阳区到20日,累计病例达50例,已成为中国唯一疫情高风险地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21日表示,通过上述群聚病例,进一步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社区防控的复杂性,北京将深化社区防控,持续采取封闭式管理,将原本隔离14天再延长7天居家观察,同时“明确一名健康监测联系人,电话提醒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目前北京市政府已对该市8类人士实施全面核酸检测。所谓8类人士包括: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到发烧门诊就诊人士、急需住院治疗患者、经北京口岸入境人士、武汉返京即将解除隔离观察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差返京人员,外地到北京入住酒店人士,及高三、初三从外地回京师生及院校员工。

由于病毒有直攻中国首都之势,网传如今北京军区大院戒备森严。

按照中共官方规定,职务达到副营级别的军官及服役年限超过15年的正连级别,经申请并审核后,才可携家属入住军区大院。

广西隔离28天 民叹“隔离到怀疑人生”

无独有偶,广西省20日也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扩散的紧急通知》,要求无论是从广西区内口岸入境人员,还是从广西区外口岸入境人员,都必须实行28天隔离管控措施,即“14天饭店隔离+14天居家隔离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而在完成广西区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后返桂来桂者,需再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费用自理。

对此,一名在广西南宁发展的台商感叹说,这28天的管控措施可能会“被隔离到怀疑人生”。

哈尔滨爆发群聚感染 疑严重瞒报

另外,哈尔滨近期也发生一传多的事件,受影响人员超过4000人。为防疫疫情扩散,哈尔滨市再祭出防控措施,要求各村、社区一律禁止非本地人员和车辆进入。

针对公众集会部份,哈尔滨市则是以户为单位,包括探亲、聊天、打牌、聚餐、等行为都全面禁止。至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住所大楼,则是实行为期14天的“全封管理”,并在其住处显著位置设立告示牌。

据《大纪元时报》获得的哈尔滨市道外区4月10号的《血清抗体特异性检测阳性人员情况统计表》披露,当地疫情被官方严重瞒报,仅一个行政区单日检测出的确诊人数,就是官方数据的十多倍。据推算,哈尔滨当前真实的确诊病例可能是官方公布数据的200多倍。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官方一再宣称中国疫情可控、见趋缓,同时强调境外输入病例越来越多,但从黑龙江省哈尔滨、绥芬河等地的疫情来看,很可能是直接影响中国东北地区疫情迅速扩散的原因之一。

从地理位置上看,内蒙古自治区与黑龙江省、河北省接壤;而辽宁省与黑龙江省之间隔着吉林省,但与河北省接壤;河北省则环绕着大半个北京市。稍早内蒙古和辽宁都有从哈尔滨输入的确诊病例。按照这一疫情发展,不难看出境内疫情正在直逼中国首度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