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出一身冷汗 法国医生透露金氏家族秘密(图)

发表:2020-04-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2年,金日成(左)和金正日(右)在视察平壤的一个足球场
1992年,金日成(左)和金正日(右)在视察平壤的一个足球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日前传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心血管手术之后,病况出现危急的新闻,虽此传言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引发国际媒体密切的关注。

据法广报导,先前法国大报《费加罗报》(Le Figaro)曾采访了替朝鲜金氏领导人看病的法国医生。让外界可以一窥金氏家族的神秘面纱。

2008年12月11日,《费加罗报》刊出一篇以《守护在金正日病床边的法国医生们》(Ces médecins français au chevet de Kim Jong-il)为题的报导。其内容表示,从1990年初开始,法国医生就经常被派至平壤为高层看病,长年以来医生皆守口如瓶,对谁也不愿意多说什么,以免给自己招惹麻烦。

在这篇报导之中,有2名医生回忆了他们穿梭于巴黎和平壤的一些经历。

博安(Yves Bouin)是一名已经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他回忆道,2004年春天,他突然接获法国情报部门打来的电话,因为该报部门以为他手中握有金正日的HIV抗原检测血样本。因为金正日曾经遭怀疑患有爱滋病。

《费加罗报》的报导称,博安医生曾经在巴黎替金正日的同居伴侣高英姬(KoYoung Hee)施行过手术,因当年检查出她罹患了癌症。

博安医生说,他与妻子曾经4次前往平壤,为重要的人物看病。在他们下榻的旅馆与金正日的官邸之间,藏有地下通道,这可说是非常神秘。

他回忆称,一旦有问题,他们就会打电话给我,如果不是要更换人工心脏瓣膜,那就是要肝素(一种抗凝血剂)。

当时的朝鲜驻联合国代表Tchoë-il,可说是法国医生与这些神秘病患间的牵线人,而巴黎圣安妮医院神经外科的外科医生弗鲁克斯(Francois-Xavier Roux)也曾经替金正日看过病。他向《费加罗报》记者透露,其实金正日曾经中风过,但并未替他施行手术。博安医生更告诉媒体说,他感觉金正日掌控国家的一切。不过他亦不便多说,因为这都是一些医疗秘密。

其实在金日成年代,朝鲜高层就已多次邀请法国医生前往平壤为他们看病。据《费加罗报》报道,1991年11月,金日成心力衰竭。朝鲜驻联合国代表的Tchoë-il,原本想请瑞士医生,但遭到拒绝,而后在里昂医院找了心脏病专家。

替金日成植入心律调节器

博安医生回忆说,有一天,朝鲜驻联合国代表Tchoë-il,拿了心电图给里昂医生看,并说这位病患需要进行植入心律调节器,但这位患者是何人?Tchoë-il一直都不愿意透露他的真实身份。

经10天之后,外科医生携同他的妻子、麻醉医生及一位护士,他们乘坐专机先赶至日内瓦。当时他们在日内瓦看到了朝鲜外交官要运送10多个超大的箱子回平壤,这些都不需要进行检查,并直接通过飞机场专用出境通道。等到了平壤之后,法国4名医护人员才得知箱子内装着350个心律调节器。

抵达平壤之后,法国几名医生替15位年轻军人,植入心律调节器,在刚做完艰难的手术之时,朝鲜官员突然说,手术还未结束,另外还有一个人需要进行同样的手术,可是他的年龄大了一些,此时法国医生也不便多问,就照样做了。等回到法国之后,才知道那名年龄大的患者,即是金日成。

金日成从马上摔落

经过了几年之后,金日成从马上摔落下来,导致头部受伤,而出现脑出血。当时有2名朝鲜外交官来到了巴黎一家医院,并要求法国医生能够立刻赶赴平壤。但没有讲明实情,也不告诉他们病患是何人,甚至连病情是否严重,也不告诉他们。

而到了平壤之后,法国医生并没有看到病患,仅看到了病历。

朝鲜方面,在医疗上如果一次不行,就会再请另一名脑神经外科医生,再查证一下前面的那名医生是否有骗他们。这种做法,似乎显示对他们的不信任。

吓出一身冷汗

医生博安回忆称,有一次他被邀请至平壤为某一个人施行手术。平壤当局却先让他的妻子先回到法国,而将他一个人留下来。随后他替10几个人进行腰椎手术,跟以往一样,他不清楚这些病人的真实身份。可是令他害怕的是,朝鲜当局将妻子与自己分开,因为他担忧这个政权,会让他无缘无故地失踪。他向《费加罗报》记者说,现今回想起来,他还会被他们吓得出一身冷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