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22日航经台海 国防部第一次公布监控空照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23日召开记者会,除了说明海军敦睦支队远训染疫调查进度,也于会上公布远航训练公文。
国防部23日召开记者会,除了说明海军敦睦支队远训染疫调查进度,也于会上公布远航训练公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队的航空母舰辽宁号再一次航经巴士海峡向东航行,国防部于23日首次公布监控辽宁号的空拍照片;对此,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上将强调,显示国军战备并未受到海军敦睦舰队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今日则公布驱逐舰贝瑞号昨日航经台湾海峡照片。

相关新闻如下:
航舰辽宁号经台海是假讯息 中军频活动目标是美军
监控“辽宁号” 美军电子侦察机4月9次现身台湾周边空域
台湾敦睦舰队3确诊 国防部:全军全天戴口罩
海军为敦睦舰队染疫道歉 蔡英文要求国防部彻底检讨
敦睦舰队染疫2将拔官 严德发:已自请处分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自敦睦支队访帕劳返国之后,部分官兵感染了中共病毒,根据中央疫情指挥中心23日下午更新,已经有29名成员确诊,海军防疫作为引发外界质疑。

国防部23日晚间宣布,为持续对外更新最新调查进度,23日起每天举行记者会。下午4时30分,国防部召开“海军敦睦支队远训染疫调查”进度说明记者会,并由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上将、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以及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徐衍璞上将等人出席。

辽宁舰22日航经台海 国防部第一次公布监控空照图

另外,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在记者会上表示,辽宁号及其所属包括护卫舰542/598、驱逐舰117/119与快速战斗支援舰965,12日航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23日结束南海航训之后,再次航经巴士海峡续向东航行。

对此,史顺文强调,国军除了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全程监控之外,并于防空识别区(ADIZ)内派遣8艘海军舰船担任警戒、监控与侧护任务,确实维护国家安全与区域和平稳定。

此外,这也是国军第一次公布监控辽宁号的照片;史顺文表示,此照片是由空军作战指挥部所拍摄。张哲平也强调,显示国军的战备没有遭受敦睦舰队疫情影响,民众可以放心。

美军公布驱逐舰航经台海

美军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在脸书专页的贴文显示,当日配备神盾作战系统之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贝瑞号(USS Barry,DDG 52)航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图说表示,贝瑞号部署在第七舰队(U.S. 7th Fleet)的任务区,以维持印太地区安全稳定。

国防部24日早上已通过新闻稿证实美军一艘作战舰执行一般航行任务,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续往南行驶。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虽然正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但由于中国军队于今年屡次派遣军机、舰队扰台或途经台湾海域,因此美国军机也频繁出现在台湾海域,监控周遭海域动态。根据19日报导,台湾国防部与“飞机守望”公开揭露的讯息,显示自4月以来,美军已有10次出现台湾周边飞行的纪录,美军举动显示正在加强监控周遭海域动态。

此外,依据日本自卫队最高指挥部门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台湾的参谋本部)于4月11日发布的通报,显示海上自卫队第1护卫群第5护卫队隶属的秋月级护卫舰(DD-115),以及第一航空群隶属的P-1海上反潜巡逻机,在4月10日晚间7点时发现了中国海军以航舰辽宁舰为首的舰队。当时自西北方往东南方南下的辽宁舰,最后航经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并进入太平洋。

根据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通报显示,以航舰辽宁舰(舷号16)为首的舰队,还有2艘052D型飞弹驱逐舰“西宁”(舷号117)与“贵阳”(舷号119)、2艘054A飞弹护卫舰“枣庄”(舷号542)与“日照”(舷号598),以及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舷号96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