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与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助泰国对抗武汉肺炎(组图)

发表:2020-04-2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旅泰台商与侨胞合组的“泰国台侨胞疫情联合应变小组”今日捐赠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泰国警察机关与弱势团体,展现防疫无国界、台泰合作抗疫之精神。
由旅泰台商与侨胞合组的“泰国台侨胞疫情联合应变小组”今日捐赠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泰国警察机关与弱势团体,展现防疫无国界、台泰合作抗疫之精神。(图片来源:驻泰代表处/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因应武汉肺炎,由旅泰台商侨胞合组的“泰国台侨胞疫情联合应变小组”今日捐赠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泰国警察机关与弱势团体,展现防疫无国界、台泰合作抗疫之精神。此外,一架波兰航空班机22日晚首航飞抵桃园机场,装载大约10公吨防疫物资后,23日傍晚返航。外交部表示,此次波航来台执行载运任务,彰显双方的防疫合作精神,载运物资不包含口罩。

台商与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助泰国对抗武汉肺炎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驻泰代表处发出新闻稿,泰国台湾会馆的主席林何佩娟、泰国工厂警察国际协会的主席张文焕及泰国台商总会的总会长郭修敏24日代表“泰国台侨胞疫情联合应变小组”与泰达电(Delta Electronic Thailand)等14间台商企业一起捐赠口罩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北榄府(Samut Prakan)的警察机关及弱势团体。

驻泰代表童振源有受邀观礼,与北榄府的邦蒲区(Bangpoo)的警察局长皮素(Pisut Chantarasuwa)、北榄府的尹察猜(Chartchai Uthaipan)以及国会议员永裕(Yongyut Suwanbut)一同见证捐赠仪式。

童振源在捐赠仪式致词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蔓延之际,中华民国外交部与桃园市政府之前分别捐赠泰国20万片医疗口罩及1万件隔离衣,充分展现出防疫无国界,台泰合作抗疫的精神。

童振源还说,除了政府部门外,泰国台侨胞疫情联合应变小组为了协助社区防疫发起募款,短短几天就募集善款780万泰铢(约折合新台币725.5万元),并且陆续在泰国各地捐助防疫物资,展现了旅泰台商关怀社区的精神。

结束捐赠仪式后,该应变小组前往北榄府的派克萨区(Phraeksa)出席和永裕共同举办的弱势团体防疫物资以及食品捐助活动,协助社区贫困民众一起抗疫。

波兰航空装载医疗物资返回 彰显防疫合作精神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表示,一架波兰航空班机22日晚间10时44分以包机方式降落在桃园国际机场,经过装载医疗物资后,23日下午5时返航。

波兰航空班机。
波兰航空班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外交部23日下午指出,日前波兰航空(LOT)依据双边航空协定向交通部民航局申请了飞航计划获准,22日首度安排航机抵台,并负责载运波兰在台自行采购医疗物资,其中不包含口罩。

外交部还表示,台湾援赠波兰的50万片口罩已经于10日顺利运抵波兰,波兰外交部也表示感谢。此次波兰航空来台执行载运任务,是彰显双方防疫合作精神,外交部对于波航首航台湾表示欢迎,期盼未来双方依据航约能有更多航班往来、增进实质合作。

而桃园机场地勤人员表示,班机上总共载运8个货物拖盘、1只货柜,大约10公吨的防疫物资,所有的作业从下午展开,陆续送上飞机。

随机来台之波兰人员与行政院外交部人员特别于飞机起飞前于机坪合影,留下了珍贵画面。

桃园机场塔台人员说,波兰航空此行非经大陆领空,是由中南半岛绕行飞往台湾,所以飞行时间比原先预计落地晚几小时。

此外,受到防疫规定,桃园机场国境单位表示,22日波兰航空组员在下飞机后,被安排入住于诺富特华航桃园机场饭店,并待在房间内,直到23日下午起飞前离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