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过海关藏烟被抓 “甩锅老爸”悲剧了(图)

发表:2020-04-26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过海关藏烟被抓“甩锅老爸”悲剧了
澳洲海关检查(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目前澳洲封国,不少人正翘首以盼疫情消散,等待可以再度踏入这片土地的那天。不过在这之前,还是要好好复习申报海关知识,打消钻空子的念头,不然就像以下这位大陆留学生,在机场被拦下,企图甩锅给老爸还不成功。

据《今日昆士兰》报道,在最新一期的澳洲聚焦边境安检的节目《Border Security》中,一名大陆留学生成了“节目焦点”。

当他提着行李箱,降落到布里斯班国际机场时,和不少人一样被海关要求检查行李。海关人员首先在他的随身行李找到了一包25根的香烟,达到每名旅客可携带免税香烟的上限。

接着他被要求掏出口袋的东西,结果又是两包烟。然后这位留学生坚定地告诉海关人员,行李箱里没有烟了。当海关人员一边翻看一边问里面有什么,留学生淡定地回答,零食、零食,还是零食。

话音刚落,海关人员就麻利地从行李箱里的一只球鞋里,摸出两包香烟。面对海关人员的询问,留学生启动“甩锅三步走”。首先是回避问题:

“……只有这一包是我的。”

“为什么你会帮着其他人带烟?”

“……”

“这里面还有什么?”

“我不知道。”

海关人员拿起行李箱里的另一只鞋子,鞋里塞了一团袜子:“接下来我是掏出袜子呢,还是烟?”

最后,使出甩给老爸的绝招,“……我不知道,可能是我爸放的。”

果然,里面又是几包香烟,最后查出总数是200根香烟,超过旅客可以免税携带25根的上限。

海关人员一边收拾着,还不忘还给他爸一个公道:“我不觉得是你爸爸放进去的,你在这边已经这么多年,很清楚什么是不可以带的。”

最后,这位留学生愿意补交税,只是原本如果提前申报,只需付138澳元的税,但不主动申报则需要双倍罚款。

据悉,华人为牟利藏香烟入境事件屡见不鲜,澳洲政府以高昂烟草税及严格限制香烟入境,作为控烟措施。

根据澳洲相关法律,每位旅客入境可携带不多于一包25支香烟,或25克烟草,超过就需要申报。注意,不只是超过的部分要申报,而是全部。

幸好这位留学生带烟超额的数量不算特别巨大,否则等待他的除了开罚单外,海关有权起诉或取消签证,一旦签证被取消就是遣返回国。

澳洲海关早已知晓,不少留学生企图偷带香烟入境,转卖给其他留学生牟利的情况,但不少人还是对澳洲海关及法律表现出“赤果果的藐视”。

澳洲海关人员提醒大家不要心存侥幸:“我们知道东西藏在哪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