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戴“一米帽”上课 开学仅2天猝死 民惊“细思极恐”(图)

发表:2020-04-27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杭州 复课 一米帽
杭州一小学要求学生戴“一米帽”上学。(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依然肆虐全球,中国不少地方最近开始陆续复课。杭州一所小学,校方推广“头戴一米(公尺)帽、保持一米距”防疫守则,要求学生戴着自制“一米帽”上课。有网民觉得“帽子”有点与宋代官帽相似,有“百官上朝”的视觉感。但也有网民认为这样很危险,“一个不小心可能扎到别的同学的眼睛!”。

杭州小学复课 小学生头戴“一米帽”上课

大陆媒体报道,这所学校是杭州养正小学,该校要求学生与家长一起自制“一米帽”,用于在课堂上配戴。帽子两边加上2条纸或其他材质的长条板,主要就是要确保学生与学生之间能保持一米的距离。

小学生头戴“一米帽”的画面上传到社群网站微博,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莫名有点好笑”、“有点像宋朝时百官上朝的感觉。”也有人“感觉会有点不舒服”,“我觉得太危险了,一个不小心可能扎到别的同学的眼睛!”

尽管中国官方称,疫情爆发核心武汉市的所有确诊住院病患已经全数“清零”;但很多网民对此表示怀疑,担心“复阳”及“无症状”病患存在的可能。

开学仅2天 温州学生跑步后猝死

大陆媒体报道,温州各所学校在4月开始陆续复课。但温州第二实验室中学一名不满16岁的男学生在复课后第二天,就猝死在学校操场上。

4月14日下午5点左右,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一名不满16周岁刘姓男学生,在进行集体跑步活动中晕倒。据知情人透露:“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在初三开学第二天,初三11个班级近500人在操场跑1500米,刘姓同学在跑完后倒地,校方没及时发现和抢救,等同学向老师报告操场上有学生倒地后,已经失去了最佳抢救黄金四分钟。老师赶到抢救时,学生已经无生命体征。送医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有网友质疑,在疫情并未明朗的情况下就复课,本来就很危险,而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跑步活动,现在天气开始炎热,学生要戴着口罩跑步,这样就更容易导致意外的发生了。

甚至还有网民质疑,现在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巨大,说不定这学生本来就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突然参加1500米的长跑,肺部哪吃得消?结果就倒下了……那么多人一起与他近距离接触……细思极恐!

网传多起复课后发生疑似群聚感染事件

驻马店市下辖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怀疑复课后,发生群聚感染。几天前,有人打着“平舆一高还我儿性命”和“平舆一高还我弟弟的命”两个横幅,后面跟着大批痛哭的家属。有网友质疑,死者不止一人。

另外,还有视频显示,河南平顶山二中至少4名学生被感染,深夜被身穿防护服的医护送上急救车带走,但官方却没有公布消息。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突然倒在地上死亡,但无人敢上前查看。

目前许多地方复学后,学生都是全副武装去上学。有网友质疑的说,谁能保证学生之间不会出现交叉感染?而一旦出了问题,又有谁来承担责任呢?

一名名叫“上官青云”的广州网民4月26日翻墙在FB上发贴称:“和老婆结婚十一年了,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今天我们吵架了,因为老婆说,两个女儿准备要复课了,然后我坚决反对!!我绝对不会让我的两个女儿去复课的,但是老婆被国内的媒体一直误导……唉……”

有网民就提出自己的看法:“不要让小朋友上课,有好多视频都讲有学生在路上倒下了。”

也有网民在下面跟帖:“我已经拒绝了送我的女儿回学校了,特别时期真的不想有任何事发生……为了孩子同时也为了自己。”

还有网民支招:“试试教你老婆也翻墙,开开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