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四万亿 彭博:北京冀投资基建重振经济(图)

发表:2020-04-2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建 四万亿 中共病毒
彭博:北京冀投资基建重振经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导致全球市场需求急遽下降,令中国外贸出口和消费持续低迷。经济学家分析,北京今年发债额将达4万亿,并再次投向基建,以刺激经济复苏。重走2008年的四万亿投资之路。

4月29日,《彭博社》引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中国各地方政府计划发行高达四万亿元人民币(合5,650亿美元)的专项债。而大部分资金的投向仍是基础设施建设。这与十多年前,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北京推出的四万亿投资计划如出一辙。

报导指出,在山东省菏泽市,一个相对缺乏对外联系的城市,已经开始兴建其第一条高铁线。据菏泽政府称,工地是在2月13日恢复施工的,但当时,中国大部分地区仍因为疫情的恶化而处于停工停产状态。

这种项目背后的预期是,项目带来的收入可以在债券期限内偿还所有本金和利息。

山东省政府分两期出售菏泽铁路项目债券,并估计,每投资1亿元人民币,最终将为该地区带来2.1亿元人民币的GDP增长。

然而,菏泽当地的经济并未如政府所期待的。当地一名企业家告诉《彭博社》,实际上,菏泽的经济是落后了,因为大多数当地人、年轻人已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从事建筑工作。

在北京政策的推动下,靠借钱来推进盈利能力不确定的建设项目的城市并不只有菏泽。报导引述标普亚太基础设施评级团队的高级主管Gloria Lu的看法,在所有促进经济复苏的措施中,加强基础设施投资或是北京唯一能够主动控制的。

据统计,中国政府今年已发行了1.29万亿元人民币的专项债,5月底前计划再发行1万亿元人民币债券。《彭博社》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分析师预计,北京今年累计发行专项债规模将在3- 4万亿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