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流行 北京将承受美德共同的怒火(图)

德国谨慎重新开放 对北京立场默克尔趋向川普

发表:2020-04-3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武汉肺炎 北京 德国 新冠状病毒
2020年3月31日,德国汉诺威的医务人员在进行病毒检测采样。在最初的震惊之后,面对惨烈的疫情,冷静下来的世界各国纷纷在追究北京当局的责任。北京正承受越来越多的来自全球的怒火。(图片来源:PETER STEFF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德国是第一批谨慎放松其武汉肺炎封锁的欧洲国家之一,现正非常小心的慢慢恢复正常生活。在惨烈的疫情灾难面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北京当局野心的评估已转向趋同于美国总统川普北京将因引发病毒大流行而承受美德共同的怒火。

据福克斯新闻网4月29日报导,在4月初,随着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传播速度明显下降,德国迈出了逐步重启公共生活的第一步。

比如在保持社会隔离的尺度下,允许面积不超过8,600平方英尺的小型零售商、汽车和自行车经销店以及书店重新开放。下周,一些学生有望重返校园。

德国所有的州也都在制定法规,要求人们在公共交通、商店或同时在这两者中使用防护口罩。

德国武汉肺炎大流行疫情趋缓,正谨慎重新开放

当德国因应对这种大流行而广受赞誉,决定取消一些限制措施时,那里的病毒感染率已降至0.7,那意味着每个感染者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的数目是少于1个人。

病毒学家坚持认为,感染率必须保持在1.0以下,才能保持病毒大流行的可控性。

据《天空新闻》报导,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长洛萨·维勒(Lothar Wieler)在周一(4月27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数字(感染率)应该保持在低于1,这是一个大目标。”“低于1越远,我们越能感觉到安全感,拥有的余地就越大,但是还有其它一些数字也很重要。”

由于目前的数据令人鼓舞,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在周四(4月30日)讨论放松锁定限制的下一步计划。预期德国下一个进一步放宽限制的日期将是5月6日。

但默克尔警告德国联邦政府,不要过快放松封锁,称大流行“仍在开始阶段”。

上周她警告说,尽管感染率一直在放缓,但“我们仍在稀薄的冰面上行走,也可以说是最薄的冰层。”

“我们不是处于大流行的最后阶段,而是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长期与这种病毒一起生活。”

她补充说:“让我们不要浪费我们取得的成就,不要冒险遭受挫折。如果过早的希望最终惩罚了我们所有人,那将是一种耻辱。让我们所有人在大流行的下一个阶段继续前进:聪明而谨慎。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不能太快耗尽耐力和空气。”

在德国逐步放开国内封锁的同时,德国周三(4月29日)宣布将全球旅行警告延长至6月中旬,称武汉肺炎大流行太可怕了,他们无法更改指南。

德国外交大臣海克斯·马斯(Heiko Maas)表示,由于大流行带来的危害没有改变,警告于5月3日到期后,将延长至6月14日。

马斯说:“自然地,我们都希望在6月14日之后不再需要这一旅行警告。”

因病毒大流行,美国、德国将联手抵制北京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阳性病毒病例已突破1,000,000例,死亡人数突破61,000人,是世界上遭受疫情灾难最严重的国家。而德国的病毒病例已超过160,000例,至少有6,314例死亡,这使其也跻身于全球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列。

分析家指出,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使德国对北京当局野心的评估已转向白宫,这可能会使川普和默克尔成为地缘政治上的盟友。

负责欧洲计划的华盛顿特区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分析师希瑟·康利(Heather Conley)说:“(大流行中)德国对北京的立场以及欧洲的立场一直在变化,并倾向于美国的方向。”“因此,在成熟的领导力的帮助下,美国有机会将这种关系发展到我们希望的状态,(使美德双方)以一种更加盟友般的、联合一致的姿态对待北京。”

华盛顿特区传统基金会的尼罗·加德纳(Nile Gardiner)表示,默克尔现在必须在北京问题上“变得更加严厉,在明年的对抗中,在与北京对抗方面美德合作将有更大的空间。”

“在欧洲,大流行病造成的破坏被严重地归咎于北京当局,就像美国一样。默克尔将不得不在她的政府政策中反映出这一点。”

在实质的行动上,德国已经向北京提出赔偿要求。而在4月27日的记者会上,川普曾暗示美方可能会像德国一样,因病毒大流行向北京方面索赔,且金额会超出德国要求的赔偿。

对北京当局共同的愤怒正在为美德双方的传统合作创造更多空间。

加迪纳说:“潮流已经在逆转北京,我认为默克尔将对北京方面采取更严格、更苛刻的路线。”“这很重要,因为德国经常在欧盟中处于领导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