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发声 美日拟致函WHO挺台 外交部:争取出席WHA(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2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政策”期刊近日报导,美国与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将就台湾参加案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
“外交政策”期刊近日报导,美国与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将就台湾参加案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交政策”期刊近日报导,美国与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将就台湾参加案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1日,外交部表示,将会密切注意相关国际情势发展、继续争取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此外,晓明女中的国一学生拍摄了一部防疫纪录片,影片显示学生于纪录防疫期间测量体温、喷酒精、消毒环境,以及午餐团膳打菜戴口罩等过程,并向WHO表达,台湾在意所有人类的健康。对此,总统府表示肯定。

相关新闻如下:
把台湾列入大陆一省 陈时中怒批WHO:不道德
安倍晋三:已亲口告诉谭德塞 支持台湾参加WHO
川普:美国很快解决世卫问题 下一个就是中国
发声挺人权 无国界记者:WHO勿排斥台湾记者
世卫驻华代表终于发声 中国屡拒他们参与病毒起源调查

根据中央社报导,“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引述了外交人士与WHO的内部会议纪录表示,美国川普政府正在寻求关键盟友支持,以恢复台湾的观察员地位,同时拟与日本、澳洲、英国、法国及德国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连署致函WHO秘书长谭德塞,至于信函草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谭德塞邀请台湾参加5月召开的WHA。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1日)晚间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肆虐,凸显台湾争取完整参加WHO的必要性与急迫性,2020年世界各国支持台湾受邀参加WHA的国际动能、声量也明显提升,外交部对于相关正面发展深感鼓舞,并诚挚感谢美国、日本,以及其它理念相近国家的长期支持。

欧江安表示,外交部将持续密切注意相关国际情势发展,并继续争取出席WHA,以及完整参与WHO的会议、机制与活动,借此捍卫台湾民众的健康人权,同时期待对国际医卫与防疫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白宫新任发言人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于1日召开第一场新闻记者会,会上她以“非常可恶”来形容WHO。

麦肯内妮表示,WHO有一些问题必须给个交代,正如总统川普强调的,美国每年都向世卫组织资助约4亿至5亿美元,至于北京当局是每年资助约4000万美元,但是WHO似乎是对中国有着明显偏好,世卫“非常可恶”(It's really damning for the WHO),未能对外公布台湾于2019年12月31日就曾提出武汉肺炎可能会人传人的示警。

针对川普宣称说看过病毒起源自武汉研究所的证据,麦肯内妮表示,总统的声明与其它情报的评估一致,但是她称情报只是一项推估,由决策者决定如何处理情报,在此种情况下,决策者是美国总统,他将会于适当时机做出决定。

晓明女中学生拍摄防疫纪录片 向WHO传达台湾关切人类健康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全球,因此各国的防疫政策备受关注,至于防疫工作受到国际社会肯定的台湾,于加入WHO与WHA等方面获得比以往更为强力的支持。对此,台中市晓明女中有38名同学拍摄一部2分多钟的防疫纪录片,片中纪录学生自一进校门就测量体温、喷酒精、漂白水擦拭课桌椅与消毒环境,以及午餐团膳时则是戴上口罩打菜等。

这群学生们用心对外展现校园防疫的日常作为,然而,她们主要是希望透过这部影片向WHO表达,“台湾在意所有人类的健康,我们也正在帮助其它国家。也向照顾病人、协助寄送、贩卖口罩的人们致意”。

据编剧导演赵宥晴表示,“想趁国中时期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在拍这部片的时候,大家都很配合,如果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大家也都会用尽全力做到最好”。

一名参与拍摄的同学洪逸芸表示,希望可以让世界看到台湾非常努力的在做防疫工作。

引导学生发想并拍摄纪录片防疫的老师谢季桓,希望能够让孩子在掌握世界脉动的同时,更加清楚自己学好英文的目的。

她表示,有一天在课堂上分享留学英国的台湾学生林薇给WHO秘书长谭德塞的一封信,并想到晓明女中的学生也可以拍摄纪录片,展示纪录防疫期间的努力,并向其它的医护人员、邮差、药师等人士表达谢意,也让全世界看见,台湾团结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精神。

纪录片加上中英文旁白字幕,上传网络后,有人留言“看到最后感动泛泪,孩子们带着使命感,未来就有希望”。该部纪录片也透过电子邮件寄送至总统府,总统府则回复说,“看到同学们制作贵校防疫纪录短片,为辛苦的防疫工作注入一股暖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