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寿眉”长寿又健康?6个养寿方法(组图)

发表:2020-05-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古代神仙或长寿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长的形象。
许多古代神仙或长寿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长的形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眉毛一根长,能抵万担粮”,古人认为,如果老年人出现几根比较长的眉毛,代表他会长寿又健康。哪怕是你要给他一万担粮食,他也不肯和人交换呢!看看古代神仙或长寿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长的形象,那么,一个人的眉毛中长出几根很长的眉毛,这样的人真的会长寿吗?

60岁以后出现长眉或能健康长寿

古书中记载:眉毛和脾胃息息相关。一个人眉毛长,表示他的脾胃很好,消化能力不错,其能量不只能维持正常的活动,还有富余的能量可以供给眉毛的生长。

特别是60岁以后,本身能量已经不富余了,如果老年人出现几根长眉毛,证明脾胃极佳,身体机能旺盛,因此古人把眉毛称为“长寿宫”,眉毛长的人气血足、身体好,当然就更容易健康长寿了。

中青年有“寿眉” 并非吉兆

根据一些临床观察发现:眉毛和身体其他毛发一样,其生长都离不开雄性激素的作用。对中年男性来说,雄性激素分泌过盛,毛囊对养分的吸收速度更快,眉毛就会突然间长很长。而雄性激素过盛,却会让人脾气暴躁上火,身体调节能力也随之变弱,所以并不是好事。

相同的道理,如果女性体内雄激素偏高,也会出现“寿眉”或嘴唇上长出小胡子,或腿毛变长的可能,这些特征都是男性化的体现,更是让人烦恼了。

因此,如果不到60岁就出现个别、丛状、束状的眉毛,建议及时体检,及早发现造成的原因,以便及早治疗调理。

6个养寿方法

看起来仅从眉毛的长短并不能很好的判断寿命,只能做为健康的参考。以下6个养寿方法,如果你都能做到,就离长寿更近了。

1、经常喝茶

众所周知喝茶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很多茶中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调节血压,延缓细胞衰老,帮助身体清除毒素。

春天肝火过旺,最适合饮用养肝茶,否则容易导致上火,加重肝脏负担,不妨喝些菊花、金银花、枸杞搭配的养生茶,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的食疗功效。

也可以约几个老友,泡上一壶茶闭目养神,喝茶冥想能让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舒展和放松,获得很好的养生功效。

2、饮食均衡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议荤素均衡。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议荤素均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疾病其实都是自己吃出来的,对于饮食方面不可不多加注意。平日的营养要搭配均衡、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吃“7分饱”就好,不要暴饮暴食,以免造成肠胃的老化。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议荤素均衡,为了健康着想,也不要一点都不吃肉。而对于那些香喷喷的油炸食品,或过度加工,掺有防腐剂的食物则尽量少吃。

3、起居有常

人年纪大了,就更要注意保持起居有常、按时吃饭和睡觉的好习惯,才会让身体一直处于稳定的有序的状态,进而达到健康长寿。很多长寿老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起居时间,而不是杂乱无章。

4、腰腿要动

所谓“人老腿先衰”,久坐伤骨、久卧伤精、久立伤神都不是危言耸听。经常运动的中老年人,通常骨骼、肌肉、四肢和神经功能都非常灵活,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机率也比不爱动的人更低。

中老年人最好穿着舒适的衣服、鞋子,固定进行适量的锻练,例如健走、气功、太极等都是很好的习惯,不要让身体的肌肉组织和关节经常处于静止的状态,但也要避开高强度的运动,以做到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5、修心养性

情绪和健康息息相关,要想长寿先从良好的心态开始。不与人争,清净自在,抛弃那些功利心、私欲,让自己的心经常处在一个安静平和的状态,喜怒不形于色。

用心领悟生命的美好,改变自己不好的脾气,少说话,多散步,多看书都非常不错。

6、爱与陪伴

英国一位博士研究发现:爱与陪伴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有伴的人和那些没有伴的人比起来,寿命平均延长5岁以上。

家人的陪伴可以让人感受到爱与被爱,如果有家人围绕,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发作的风险,还可以让身患重症的人提升身体抵抗力,尽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