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者忧肺纤维化 台湾H7N9经验可逐渐恢复(图)

发表:2020-05-0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一直关心武汉肺炎康复者仍会有肺纤维化之后遗症;指挥中心专家张上淳分享在他门诊长期追踪的H7N9病人经验。
外界一直关心武汉肺炎康复者仍会有肺纤维化之后遗症;指挥中心专家张上淳分享在他门诊长期追踪的H7N9病人经验。(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外界一直关心武汉肺炎康复者仍会有肺纤维化之后遗症;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昨日分享在他门诊长期追踪的H7N9病人经验,以证明感染后的肺纤维化可逐渐恢复。

据《中央社》报导,张上淳2日下午在记者会说,他1日看门诊,一位7年前确诊H7N9的个案回来追踪,于获病人同意后分享治疗经验。

这名病人是2013年时台湾首例H7N9个案,当年4月,个案从大陆苏州工作经上海回到台湾,刚开始发生发烧、咳嗽,医院也很警觉,测流感为阴性,又因呼吸衰竭送到台大,检查结果呈现H7N9阳性,这是全世界首个从大陆移到境外的个案。

此个案因为呼吸衰竭使用呼吸器,隔天用叶克膜,之后除抗流感药物,也不得已使用洗肾方式来维持电解质平衡毒素排出。治疗后陆续停用了叶克膜、洗肾,但是出院前X光确实比较干净,可电脑断层显示,肺部确实有肺纤维化状况。

不过张上淳说,再经过半个多月后,肺纤维化状况有改善,3个多月后几乎都已干净,意即刚出院时看起来有肺纤维化,可后来就改善了。在刚出院时,肺功能很严重,气体交换能力仅有正常人38%,一段时间后恢复到46%,半年后逐渐恢复到正常。

张上淳表示,新病毒性的感染常常是这样的状况。台湾的医疗照顾能力品质非常好,这次肺炎插管的病人或使用叶克膜的病人,有不少人都可以顺利脱离,就是靠这一些医护人员的照顾。

张上淳孩说,从台北区传染病防治医疗网(新北、台北、基隆、宜兰)来看,总共有212例,几乎占全国一半。不少医院的第一线同仁共同分担照护,方有现在肺炎低死亡率的好结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