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消沉时 用这“方法”来激励自己(组图)

作者:古川武士 发表:2020-05-06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志消沉时用这“方法”来激励自己
有时给你勇气、让意志消沉的你觉得心情轻松一点的,会是别人的故事。

将自己投射在好故事里

有时给你勇气、让意志消沉的你觉得心情轻松一点的,会是别人的故事。

在我想鼓舞自己持续接受挑战时,能成为我心灵滋粮的伟人,是种苹果的木村秋则先生。畅销书《这一生,至少当一次傻瓜》叙述他的故事,也翻拍为电影,由阿部贞夫主演。我想有很多人因此都认得木村先生,我也是深受感动的读者之一。

他成功栽培出所有人都说绝对不可能的“无农药苹果”,苦苦守候了八年。他过着极度贫苦的生活,遭到全部村民拒绝往来,多次失败、不断摸索,甚至陷入绝境,也曾考虑过自我了断,最后终于找到全程不使用农药种出苹果的方法。

意志消沉时用这“方法”来激励自己

当我在开创新事业,再怎么努力都无法顺利进行,觉得沮丧气馁时,我会想起这则故事来勉励自己。我对自己说:“和木村先生壮烈的艰苦奋战相比,我现在的情况没什么大不了的。”,借此给予自己勇气。另外,孙正义先生的自传《孙正义都不知道的孙正义》,还有稻盛和夫先生让日本航空公司重生的事,也是我会在心里反刍数次的故事。

你的思考习惯,会因为你心里有没有一个能够赋予你许多勇气的故事,而有所转变。

故事能够激发我们的干劲,在我们迎向挑战时为我们加油。

伟人传记和《寒武纪宫殿》、《热情大陆》之所以会影响我们对事物的认知,是因为我们在视听其内容之后有所感触的缘故。能强烈触动情感的,不是言语,而是印象。比起那些堆砌华丽词藻,让人觉得“所言甚是”的故事,让人容易有概念的真实经验谈,更能撼动人心。印象,才能打开大脑的开关。

当你觉得疲惫不堪时,请试着在脑袋里放映你喜欢的故事吧。

不要都挑那些充满挑战的故事。疗愈你、或是让你觉得只要活得像自己就好,这种故事也不错。不要专挑日本旅美职棒选手铃木一郎、日本最优秀将棋棋士羽生善治、松下电器创办人松下幸之助等伟人的故事,有时候平易近人的小故事也能激励你的心灵。

请找出可以撼动你的心、动你心弦的故事。

只要遇上困境时就想起这则故事,把自己放进故事情节里。故事,会成为你的心灵粮食。

不要只是一般的理论,而是能真正打动内心的故事,才能让你明白人生的道理。

Q:能带你勇气、疗愈你,让你感觉活得像自己的故事是什么?

意志消沉时用这“方法”来激励自己

本文整理、节录自古川武士《打造理想人生的习惯大全:65个习惯开关,让你轻松戒掉坏习惯、无痛养成好习惯》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