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痛风了? 4个时期表现也不同(组图)

发表:2020-05-0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风引起关节疼痛,是由于尿酸沉积在关节以及软组织中引起的症状。
痛风引起关节疼痛,是由于尿酸沉积在关节以及软组织中引起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身体内含有过多的尿酸,尿酸盐就会聚于关节内,引起发炎疼痛,这就是痛风

尿酸的来源

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进食一些含“普林”高成分的食物,这些“普林”在我们体内经过新陈代谢后,就会变成尿酸。有些人的新陈代谢受到遗传因素影响,体内会倾向于产生过量的尿酸,再加上暴饮暴食,便很容易诱发这个痛症。

什么人容易患上痛风

痛风患者多有饮酒的习惯,喜欢吃海产、贝壳类及动物内脏等。
痛风患者多有饮酒的习惯,喜欢吃海产、贝壳类及动物内脏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病人多是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他们多有饮酒的习惯,喜欢吃动物内脏、贝壳类及海产等,这些食物都含有高成分的“普林”。另外,血癌、肾病患者或服食利尿药的人士,也较容易患上痛风。

痛风的病征

痛风通常引致急性关节炎发作,大部分为单一关节,最常见的为大拇趾(脚趾公)。患处突然变得红、肿、发热及剧痛。数天后,痛楚开始减退。若血液内的尿酸浓度不受控制,迟些尿酸盐将会凝聚于其他关节里,如膝头、足踝、手指等。

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治疗,会演变成多个关节发炎,并且经常复发。严重的会引至关节变形,成为慢性痛风。慢性痛风能令肾功能受损,并在肾脏或软组织内产生结石。

痛风,是一种病因复杂,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常见的关节性疾病,常见于中老年人,特别是男性中年人。这种疾病会产生嘌呤代谢异常的一系列的症状,其中最为主要表现是关节疼痛,这是由于尿酸代谢产物不能排出体外,沉积在关节以及软组织中引起的疼痛症状。

痛风是属于代谢性风湿病的范畴,可以产生多种并发症,如肾功能异常、关节破坏等疾病。当然因为高发人群是中老年人群,所以,也会伴随著有“三高”:高脂血症、高血压症、高血糖症,及糖尿病以及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痛风是常见的中老年人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不少也出现痛风的症状。痛风发作的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我们留意一下:

痛风的4个时期 表现也有不同

1、高尿酸血症期

这个时候患者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患者不会发现自己患上痛风,这是一个比较被人忽略的一个痛风期。

2、急性期

关节疼痛感是剧烈的,通常难以忍受,发作时间通常在晚间以及清晨时间。急性发作的部位会出现红肿、发热的症状,更有甚者,皮肤会发亮的症状。这是皮肤上的外在表现。与此同时,患者会出现发热、冒冷汗、食欲不振。

3、间歇期

这个痛风期是急性期与慢性期的过度期,急性发作后就会进入间歇期,这个时候的临床症状与急性期的症状相类似,只是关节疼痛感不会有急性期那样急促以及无法忍受。

4、慢性期

慢性的痛风是由于急性的痛风反复发作后产生的痛风结节而演变形成,这时候的痛风症状就是这些急性的痛风结节红肿、肿胀变形,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中的行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