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军机隔空较劲 包围态势压制北京(图)

发表:2020-05-10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近日在台海动作频频,昨日2架B-1B轰炸机再度现踪台湾东部外围空域,对此大陆军事专家不禁纳闷,“美军机密集飞越台海想干什么?”资料照。
中共军队运八飞机8日越过台湾防空识别区,经国军驱逐之后飞离,而美军一架B-1B超音速轰炸机则行经巴士海峡。图为B-1B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U.S.Air Force/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中共军队运-8飞机8日越过台湾防空识别区,经国军驱逐之后飞离,这已经是中共军队今年的第七次扰台。而美军一架B-1B超音速轰炸机则行经巴士海峡。学者分析中美在南海较劲,美军战略上以“外线作战”的包围态势压制北京扩张,而北京通过威吓台湾向美国表达姿态。

中国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空军广播驱离

据《中央通讯社》报导,北京当局虽然号称武汉肺炎疫情趋缓,但境内仍在力抗中共病毒,不过北京当局却也不时以军力扰台。根据国防部8日下午透过新闻稿表示,经过国军空中侦巡战机适切应对,并同时实施广播驱离之后,中国军机飞离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对此表示,国军对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全程监侦,并充分掌握应处,目前的状况均正常。

根据国防部公开讯息显示,8日是中国军机在今年以来第7度现踪台湾邻近空域,至于前6次分别为:1月23日(空警500与轰6等机种)、2月9日(歼11、空警500与轰6等机种)、2月10日(轰6等机种)、2月28日(轰6等机种)、3月16日(空警500与歼11等机种),以及4月10日(轰6、空警500与歼11等机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军机3月16日首度于夜航期间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而在2月接连9日、10日两天在24小时内两度扰台,在此期间还曾出现一次逾越台湾海峡中线。

据《自由时报》报导,资深军事迷老许对此表示,国军广播是对着中共军机喊话“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8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老许还说,国军至少两度发声警告中共军机,历时约1分钟。此外,多位军事迷也记录到,当日在巴士海峡,有美国的P-3C反潜机、R135侦察机、KC-135空中加油机与P-8A海上巡逻机经过,是否与中共军机频繁经过有关,有待厘清。

中军机隔空较劲 包围态势压制北京

关注飞机行踪的“飞机守望”推特账号透露,当日美国空军有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与2架KC-135R加油机自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并前往南海执行任务,当中1架B-1B行经巴士海峡南端。

台湾的学者苏紫云分析,美军战略上以“外线作战”的包围态势压制北京扩张,战术上则以“钳型攻势”的姿态展现B-1B轰炸机可“向心攻击”,警告共军勿轻举妄动极为明显。

学者:中共军机从台海转向南海 恐侦搜台美情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助理教授林颖佑接受采访分析,中共军队很可能要搜集南海电子情报:“这架运八是远程电子干扰机,运八飞过来,可能是要刺探台湾跟美国很多的电子情报。”

中共军队今年不管肺炎疫情影响,第7次扰台,每次军机军舰靠近台湾,美国的军机军舰便到台湾附近巡弋。美中双方8日几乎同时在台湾附近现踪。

林颖佑指中共军队当日,“很多的动作,与其说是对台湾展现敌意,不如说是透过对台湾的动作,表达对美国的态度,因为美中最近双方嘴炮、口头交锋蛮明显的。”

林颖佑分析,前一阵子感觉中共军机、军舰在台海附近,最近开始把目光放在南海,北京在南海设立西沙和南沙两个行政区,还派遣了航母。美国也会希望通过行动,告诉北京不要越矩。

林颖佑:“美军想表现即使他的航母不一定在南海,但靠海空军依然有能力在南海这边飞行”,会去攻击中共军队的船舰,“他会想表达这样的意图。”

林颖佑还认为,“中美双方开战机会不大”,双方只是利用飞行模式作态度的宣示。美军虽然在南海行动频繁,中共军队则宣称他的双航母优势,并且加强对东海、台海和南海三海连动作战的演习能力。

林颖佑强调,肺炎疫情中,台湾在国际曝光度增加,而北京最忌讳台湾“以疫谋独”。其实台湾没有要搞独立,但是曝光度变高,北京对内、对外总要做一些表态,而军事压迫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看起来是在施压台湾,其实是在对美国展现姿态。

林颖佑:“很多人一直说好像会有更多动作,其实要注意到,每年上半年都是解放军比较密集操演的时候。至于他是不是针对五二零可以再去观察,毕竟这次对中国来说,也会去观察五二零。我自己认为五二零可能还会持续进行(军机军舰绕台),因为美国也还没选完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