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B”火箭残骸失控 或坠入美国加州外海(图)

发表:2020-05-11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火箭 长征五号
火箭发射示意图(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近期官方宣布发射成功的中国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B”,今日被发现正在以不受控制的方式重返地球大气层,成为30年来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气层的人造物体。预计可能坠落到美国加州外海区域。

据美国《航太》(Aerospace)5月1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5月5日发射升空的“长征五号B”火箭,其残骸在世界协调时间(UTC,中华民国采用的时间)5月11日下午4时16分前后6个小时左右坠落进入地球大气层。目前预测“长征五号B”火箭残骸可能会坠入美国加州外海区域。

然而,由于“长征五号B”残骸正在以不受控制的方式坠落,如果出现1分钟偏差,那么火箭残骸坠落的位置就会偏离原先预测位置500公里,因此依然需要持续观察。

中共官媒新华社5月5日称,北京时间5月5日18时0分,“长征五号B”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从海南省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约488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B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为基础改进研制而成,主要承担着中国大陆空间站舱段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长征五号B也是目前中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长征五号B”火箭在完成任务之后,其火箭残骸以不受控的方式坠落将进入地球大气层,成为自1991年前苏联“礼炮七号”(Salyut 7)之后失控坠毁大气层最大的人造物体。

尽管专家认为,大部分的火箭结构都在重返大气层的过程中燃烧殆尽,但也不排除某些部分(例如大型发动机)可能会在通过大气层并撞击地球,美军太空军正紧盯该物体动态。

《德国之声》2019年12月27日报导,被北京当局寄予厚望的“长征五号”火箭此前曾表现不佳。2016年该火箭首次试射就出现了二级发动机提前关机故障,随后虽然通过延长上面级发动机燃烧时间,成功将“实践十七号”卫星送入地球同步静止轨道,但这种补救措施却缩短了卫星使用寿命。

2017年,“长征五号”第二次发射宣告失败,火箭氢氧发动机出现故障,星箭坠海。北京当局官方最终只是发布了少量火箭发射失败的相关信息,如:查明故障原因、氢氧发动机重新测试等。一直到2019年秋天,中国大陆官方才宣布,“长征五号”在2019年12月底前后“择机发射”。

“长征五号”火箭试射是否成功将决定中国大陆“萤火2号”火星探测器能否在2020年夏天升空的日程。如果“长征五号”无法按时成功发射升空,那么根据北京当局官方的火星探测计划就要再延后26个月。

其它的诸如空间站、探月计划也被迫向后推迟,包括“嫦娥五号”、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发射日期已被迫改至2020年、2021年。

报导称,虽然火箭总推力部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是中国大陆“长征五号”火箭技术水平并没有达到先进水平,最多达到美、俄、欧洲十年前的科技水平。此外,“长征五号”火箭使用的氢氧发动机性能并没有达到先进水平,与欧美航空技术存在明显的差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