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衰落的这项娱乐 疫情下又悄悄兴盛(图/视频)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5-1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影院
人们在自己的汽车里等待夜幕降临后,电影开场(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就逐渐衰退的美国露天汽车影院(drive-in theater),最近却因中共病毒疫情肆虐而又出现了兴盛的趋势。

顾名思义,露天汽车电影院就是在户外宽广的地方,支起一个大屏幕放映电影,观众开车购票入场,不用下车就可在私家车内观赏电影。而周围有摊点出售饮料,零食还有快餐等,非常方便。

如今的汽车电影有了很大改善,以前观众要听到电影中的声音,需要摇下车窗。而现在观众可以通过汽车内的音响接收到电影的声音,不用开窗,还可以打开空调,一车人处在一个与他人隔绝的空间里,就不用担心病毒的传染了。

汽车电影作为汽车文化的重要标志起始于上世纪的30年代,新泽西州的瑞查德(RichardM.Hollingshead)在他家后院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汽车电影院,这种露天电影的娱乐行式就随着汽车的普及,在后来的几十年中风靡整个美国乃至其他西方国家。

二战结束后,美国的汽车工业得到了飞速发展,随着家庭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迁移到离市镇较远的郊外社区大屋居住,所以汽车影院在郊区就发展起来了。

上世纪50-60年代,全美国的汽车影院达到了全盛时期的6000多家。那时去汽车电影院看电影,是非常时髦和浪漫的消遣,如今很多60、70岁的老人们,对汽车电影还记忆犹新。

这种“驶入式影院”从70年代开始下降,这是因为特效电影的发展,人们更愿意呆在安装有高科技设施,舒适的影院观赏精彩刺激的画面。很快新型的电影院又开始兴盛起来,汽车电影业逐渐衰落。

到如今,全美国的汽车电影院只有360家左右。中共病毒肆虐全美,这种完全符合隔离政策的娱乐方式,又悄悄地恢复起来了。自3月下旬以来,全美国的汽车电影业务暴增,一些从来没去体验过汽车电影的人们,在疫情期间也开始对汽车电影非常感兴趣。

德克萨斯州霍克利(Hockley)的汽车影院在3月开始社交隔离后,前来看电影的人数大增,影院老板安德鲁说:“每个人都不想整天呆在家里,他们企图找回生活如常的感觉,而汽车电影正好满足了人们可以外出娱乐,而又不违反社交隔离政策的方式”托马斯说,“我收到很多电子邮件,人们都在打听汽车电影的信息,他们试着为自己,家人找点开心的事做。”

除了汽车电影院的兴起,疫情之下还出现了汽车演唱会,不同之处在于由舞台和很多摆放不同角度的大屏幕来展现歌舞现场表演。比如加州尔湾市政最近批准了一项四阶段的重新开放计划,其中就有夏季音乐会系列,但是观众必须坐在自己的汽车里欣赏观摩,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大家聚在一起欢呼鼓掌,呐喊畅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