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号航母即将重返任务 加强对中共的军事压力(图)

发表:2020-05-1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的三大航母尼米兹号(左)、里根号(中)和罗斯福号(右)与韩国的驱逐舰举行联合军演。(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美军的三大航母尼米兹号(左)、里根号(中)和罗斯福号(右)与韩国的驱逐舰举行联合军演。(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在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美国也没有放松加大对北京的军事压力。美国海军预计在本月底前会将美军尼米兹级核子动力航母“罗斯福号”派遣回该地区,这也是五角大楼的当务之急。

CNN报导,在过去几周,美国海军舰艇和空军B-1轰炸机在该区域执行任务,目的是要传达一个非常公开的信息,即美国军方将继续维持该地区的和平稳定。

此前,罗斯福号因爆发武汉肺炎群体感染,导致此航母至少550名船员确诊。美军安排罗斯福号停靠关岛,让染疫船员接受治疗,同时在航母上进行消毒。

此前,美国也以外交方式向中共施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屡次公开谴责北京未能阻止病毒传播,并在疫情爆发初期在隐瞒数据和重要信息。

五角大楼指责中国趁着各国忙于应对疫情之际,扩大军事活动以获取军事和经济优势。

五角大楼强调,疫情爆发并未损害其对中共行动的反应能力。

负责监视该地区轰炸机部队的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将军(Gen.Timothy Ray)说:“我们有能力随时随地进行远程射击,甚至可以在大流行期间以压倒性的火力进行攻击。”

海军太平洋舰队星期三采取了一项不寻常的步骤,宣布该地区的所有潜艇都在进行海上作业,以“支持在病毒大流行中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军事专家:中共攻台“绝不会成功”

中共最近在南海和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引起美国和全球的高度关注。12日,日本《共同社》揭露中共军队拟定8月军演,模拟夺取台湾控制的东沙岛。

前海军陆战队教官彭顾文对此表示,该行动已被曝光,成功率大幅下降,如果还想顺势夺台,“绝对不会成功”。

“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认为,北京若对台湾的南海岛屿发动攻击,将陷入“骑虎难下”的困局。近年美军强调南海“航行自由”,频派军机、军舰巡弋。所以对北京而言,现已非在南海扩张的最佳时机,在南海爆发军事冲突,北京也可能不是美国的对手。

撤回关岛的轰炸机驻留 不影响美军防御中共的能力

上月底,美军终止了自2004年以来在关岛的“持续轰炸机驻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任务。

轰炸机撤离关岛是否会成为对手得以利用的机会?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对美国之音表示,无论美国战略轰炸机驻守在什么地方,都拥有防御中共侵略行为的能力,因为美国轰炸机有能力作远距离长程飞行。

他说,战略轰炸机撤离关岛,实际上可提高美军“承受中国第一击的存活率”。

易思安补充,中共军事将领很希望美军因疫情影响,导致防卫台湾的能力被削弱,他警告,“这项假设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