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市丰满区成疫情高险区今天封城(图)

发表:2020-05-18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漢肺炎(|图片来源: 梨視頻)
 武漢肺炎扩散,吉林5月12号晚8点紧急封城(|图片来源: 梨視頻)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中共病毒肆虐,变化多端莫测致使全球30万人死亡,各国追责中共隐瞒疫情罪责,索赔数额巨大。武汉肺炎欲歇又起,近几日辽吉黑三省又成重灾区忙着封城。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累积12例,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区”,今天下令封城。中共两会面临难产。

中央社17日报道,吉林省吉林市辖内继舒兰市后,丰满区也出现了武汉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同被调升为“高风险区”。丰满区政府今天下令封城,城内小区及城外村落实施封闭化管控,禁止人员任意进出。

此外,由中国中央及吉林省政府派出的8支专家团队共500余人,已在今天前陆续抵达吉林市,支援当地防疫工作。

在吉林市辖内,舒兰市、丰满区已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区”,也是中国全境仅有的2个“高风险区”。而船营区则是“中风险区”。其中,丰满区目前累计有12个本土确诊病例,当中3例是在16日确诊。

丰满区今天发布“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一般接触人员,境外返回吉林人员,以及高、中风险地区返回吉林人员、旅居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通告还下令,各城内小区及城外村落,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并严控人员外出。每户家庭每天可定时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1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生病就医、突发事件等需要外,不得离开小区及村落。

同时,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全区餐饮店原则上禁止内用(但可提供外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

至于吉林市疫情,吉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奇志表示,全市近3天共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送检4万101人份,目前清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刘奇志说,包括国家卫健委赴东北三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组等8个单位共500余名专家,已陆续抵达吉林市支援。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