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接伊利牛奶、连花清瘟业配 钟南山辩称:不知情(组图)

发表:2020-05-18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钟南山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进行辟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少人批判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先后为“安慕希”牛奶与中药“连花清瘟”背书,对此,钟南山出面辟谣,辩称“我完全不知情”。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7日发影片披露钟南山及其团队收受伊利集团500万元人民币,违法为该企业旗下“安慕希”牛奶做宣传。崔永元还进一步指出,一些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名人都收到指令,转发钟南山推销“安慕希”牛奶的短片可得到至少1000元到3000元人民币。他称企业和报纸明知“广告法”,还明目张胆违反,如果钟南山也知道,还为企业做这种违法宣传,“中国没救了”。

而此前,钟南山本人不只一次推广中药“连花清瘟”能有效治疗轻症武汉肺炎患者。

钟南山于5月4日晚间在与海外留学生连线时,向留学生推销“连花清瘟”能够帮助确诊病患恢复健康,并建议他们购买“连花清瘟”带往国外。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对外广为宣传“连花清瘟”,并大肆出口到欧洲。

中共病毒 莲花清瘟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向民众推销“连花清瘟”能够帮助确诊病患恢复健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然而,经查后发现,独家生产“连花清瘟”的药厂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与钟南山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两人早在2015年就签订了有关莲花清瘟系列产品研究战略合作项目,其后他们更是极力推销“连花清瘟”。

但瑞典海关实验室对“莲花清瘟”进行检验发现,该药品声称包含13种药草,但主要成分只有吃了会凉凉的“薄荷醇”,对治疗武汉肺炎全然无效。瑞典药物管理局还发警告,莲花清瘟“绝对不是我们推荐的药物”,瑞典已将其列为“未经许可不得从申根区以外的国家输入”。

根据《香港01》报导,针对外界指控钟南山“违法卖广告”与“为无效中药背书”,钟南山5月16日接受四川成都官媒《红星新闻》采访时辩称,“我完全不知情,也从来没有给任何企业和产品代言,搞那个和我的业务有什么关系呢?”同时他还反问,“我怎么会做那些东西?”

公开资料显示,钟南山生于江苏南京、长于贵州贵阳及广东广州,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专长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其他呼吸道病,自2003年中国爆发SARS后,他带领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接收SARS患者,并找出皮质激素疗法。到2020年中国爆发武汉肺炎后,83岁的钟南山出任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主理疫情。而他其它职衔还包括:1992-2002年广州医学院院长(今广州医科大学校长)、2006-2011年中华医学会会长;1993-2008年任第八、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8-2018年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1997年中共十五大代表。

根据天眼查显示,目前钟南山名下拥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钟南山是董事长。该公司副董事长周荣拥有34家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长张晓雷则有20家公司,该公司全部的高管层合计有90家公司。因此钟南山被大陆民间指为“科技权贵阶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