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33家中国实体 涉侵犯人权与中共军方合作(图)

发表:2020-05-2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美国将33间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实体清单”,图为美国一港口。(图片来源: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商业部日前宣布,已将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黑名单,与华为同等待遇。美国指责这些中国企业9家实体涉及侵犯人权,另外24家实体就被指为中共军方采购物资。这些实体位于中国、香港及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等。

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声明称,9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制裁黑名单(实体清单),涉及在人工智慧以及面部识别等领域的企业,是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公安部法医研究所及新疆一家纺织公司,涉从事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云从科技(CloudWalk)等商业公司就涉及高科技监控。

美国认为上述这些企业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控,过程涉及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列入制裁黑名单(实体清单)的中共公安部法医研究所等这些中国公司,在获取美国商品和技术方面面临新的限制。

另外24间中国公司和机构,就被指为中共军方采购物资等,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这些公司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奇虎360、以及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等。

其中奇虎360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于2015年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交易。

这些企业及美国政府部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口、进口或转口。

美国宣布这一制裁行动的当天,北京宣布,已向中国全国人大提交了一项“港版国安法”,美国抨击中共推出这一法案旨在给香港民主活动以致命打击。

美国2019年10月已以同样理由,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局和19个下属机构,以及8间中国公司列入“清单”。美商务部给出的理由也是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和机构都参与了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哈萨克人等少数民族族群而实施的压迫、大规模任意拘押和高技术监控等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动。

当时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大都是人工智能、视频监控公司。包括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和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路透社报导称,被列入黑名单中国企业的遭遇与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类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