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0确诊 台湾6.1解除口罩禁令 6.7将解封 (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9年国防部“台湾加油!国军加油!”职棒开场活动7日于桃园国际棒球场举行,现场的国军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并搭配国旗图样的口罩套。
109年国防部“台湾加油!国军加油!”职棒开场活动7日于桃园国际棒球场举行,现场的国军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并搭配国旗图样的口罩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6日)表示,台湾已经连续44天没有出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如果一直维持到6月7日,将会是第4个14天潜伏期零本土病例了。至于关于外界关心的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除,将能够在国内自由贩售。但是,美式卖场好市多已经开始在官网上贩卖自国外进口的医用口罩,至于未来是否会开卖台湾口罩,目前尚未定论。

相关新闻如下:
李来希轰政府口罩实名制 遭王定宇比喻呛爆
台湾口罩实名制3.0上路 20秒完成预购不排队
外长不敢提台湾?加拿大总理:感谢台湾慷慨捐赠口罩
台湾口罩超赞 白宫官员纷纷戴上“MIT”
全球焦点 口罩询问度爆棚 外媒刊登陈时中175篇文章

连续44天零武汉肺炎病例 预计6月7日大规模解封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将要扩大开放台湾境内民众的正常生活,不需要等到6月25日的端午节,只是,政府依然秉持着“边境风险严管,境内松绑”的原则。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提醒,松绑后的生活,仍然要维持个人的健康行为,保持社交距离及配戴口罩等,尽管不会针对活动场所实施人流管制、座位限制,不过民众还是得要配合管理措施,例如登记实名制等。

另外,虽然武汉肺炎疫情缓解,但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得要全程配戴口罩,如果从国外入境,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该要主动通报机场与港口检疫人员,同时配合防疫措施。

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最快在6月1日解除口罩禁令,口罩不只可以外销,也能够在国内贩售,与实名制并行。高雄市净新科技公司所生产的多种色彩的口罩。
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最快在6月1日解除口罩禁令,口罩不只可以外销,也能够在国内贩售,与实名制并行。高雄市净新科技公司所生产的多种色彩的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6月解禁口罩销售 美式卖场抢先贩售进口货

根据中央社报导,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最快在6月1日解除口罩禁令,口罩不只可以外销,也能够在国内贩售,与实名制并行。

不过,美式卖场好市多已经抢先在官网上贩售“超快适系列一般医用口罩”。好市多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一批口罩上周三(20日)就已经开始贩售,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且卖完就没有了。每一张会员卡限购1组,目前的销售量正常,预计只会卖到本月28日,之后会再继续寻找其它货源。

针对口罩禁令解除之后,是否会贩售台湾制造的口罩,好市多则表示,目前仍在了解中,尚未有结论。

目前好市多所贩售的“超快适系列一般医用口罩”是以5片1包,以及10包为1组来进行贩售,售价599元,平均一片口罩近12元。至于口罩实名制是每片口罩为5元价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