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真品与赝品(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20-05-28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悟空的那双火眼金睛可以看穿任何隐形、变容的妖魔鬼怪。
孙悟空的那双火眼金睛可以看穿任何隐形、变容的妖魔鬼怪。(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真品,顾名思义就是货真价实的物品,而赝品就是伪作了。细观世间万物,不只是古玩文物和字画之中存在赝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存在著名不副实的伪作。因此,人生的智慧不是拥有知识的多少,而在于识别真假善恶的能力大小。

假币又称为伪钞,有一些伪钞以假乱真,以肉眼和手感无法识别,需要借助非常精密的仪器才能判别真伪;假论文、假文凭比比皆是,让人眼花缭乱,真实的论文和真正的学者却为数不多。且不说东亚某国的许多官员未经学习过程仅以权力获得的博士文凭都是假货,即便是历经十几年寒窗苦读、正式通过了论文答辩的学子,如果没有真才实学,其文凭也有虚假的成分。自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后,以病毒和疫情为题发表在世界各国学术杂志和刊物上的论文多达32000多篇,然而全球性的病毒感染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以致造成多达数百万人染病。由此看来,真正具有防疫价值的学术论文数量很少。今年68岁的马保国是浑元形意太极掌门人,过去他曾自夸在1天之内击败2名欧洲搏击冠军,还打败过欧洲MMA冠军皮特(Peter Irving),还夸下海口说:“如果真打,皮特就没命了!”然而,最近马保国和大陆业余的搏击爱好者王庆民进行了人生的首场擂台赛,在短短30秒的时间内就遭惨败被打成重伤。可见人们所知道的所谓“太极大师”,同样也有赝品。

走进超市,虽然货柜上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但真正耀眼的部分只是外表的包装而已。使用了化肥、农药和防腐剂的西红柿又大又红,外形非常美观,咬一口却完全没有西红柿的原味。那个用转基因的种子栽培的马铃薯,长得比拳头还大,光泽十分明亮,却根本没有马铃薯的味道,这些只有外形、没有原汁的蔬菜水果只能称其为赝品。真正的水果要在深山老林里才能遇到,真正的西红柿也只能在穷乡僻壤中坚持自然传统农法的个体农户菜园去寻找了。观察网络上的照片,个个都是俊男美女,实际上却都是美颜之后的结果。一旦看到其真实的面孔,顿时让人瞠目结舌。不仅现代的化妆术越来越发达,假发和假牙也大有市场,以至于有些人摘掉假发、卸掉假牙之后,其真面目就会判若两人。因此,如果我们只注重表面现象,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对自身和宇宙的认识就一直非常肤浅,穷其一生也只能一无所知。

俗话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假发终究是假发,永远不可能变成真发;假牙毕竟是假牙,技术再发达也无法使其成为真牙。因此,每当朋友去治疗牙齿时,我都是劝他们顺其自然,自然脱落无妨,不要轻易地拔掉自己的真牙,那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幼读《西游记》,我最欣赏的本领就是孙悟空的那双火眼金睛。任何妖魔鬼怪、魑魅魍魉,一眼看过去就能洞察其真伪。在红尘人世真品难求,真品越来越稀少,这也是人们背离了传统文化之后道德水准下滑的结果。如果人们丧失了对神佛的信仰,任何强制的手段都无法杜绝赝品和假货。以前传闻某国曾有过几次声势浩大的“打假”运动,其结果是越打越假,越打假货越多。人生唯一的出路在于返本归真,人们只有内心求真,才能使更多的真品(真品也是珍品)诞生于世间。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真真假假都要用智慧去分辨;混混尘世,茫茫人海,正邪善恶也需要智慧去识别。寻找真品要有慧眼,寻求正道需要慧心。人生数十年,命运各不同,生老病死如影相随。说真话,办真事,走正道固有其难度,但这才是神留给人的修行之路,只有志在返本归真的人才能走向光明的彼岸。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