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怕留下的几种遗憾(图)

发表:2020-06-0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遗憾 梦想 感情 美食 工作
人一辈子最怕留下的遗憾。(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个人回顾自己至今为止的人生时,总会发现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控制不了的,对于错过的人或事也是如此。一旦错过就再无法挽回,甚至就算自己再努力也已失去当初的感觉与热情。

那么对人而言,活一辈子最害怕留下那几个遗憾呢?

1、没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个人在临终前,最常有的感慨就是,人这一辈子太短了。人生有很多活法,千万别被别人的价值观左右,因为他们的生活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所以如果想学点什么,现在就开始吧。毕竟人生就像个旅行团,既然已经加入,不好好走完全程,岂不可惜?

2、没有实现梦想

许多人回顾自己的人生时,往往会发现有好多梦想没有尽全力去实现。坚持梦想是件“知易行难”的事,一个没有期限的梦想,永远就只是个梦。不妨给梦想加一个“截止日期”,把它变成确切的目标,才更容易实现。

3、做过错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辈子不做错事是不可能的。与其背着罪恶感生活,不如放下包袱往前看。

4、人生被太多感情左右

现实生活中,感性的人总爱嘲笑理性的人“活的太严肃”。但太在乎自己感受又如何?生活也不会因此改变。也许到头来才会明白,每天为之烦恼、痛苦、伤心、气愤、达到忍耐极限的事,是多么可笑和不值一提。

5、没有尽力帮助别人

让很多人不敢做个善良人,就怕吃亏。但其实善良的人很少后悔,他们活得坦然、心安,那是善良给予的美好回报。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的人,因为“被人需要”的感觉远比“索取”好得多。

6、过于相信自己

人多少都有自大自负的时刻,认为自己不会后悔做过的任何一件事。但总有一些事,别人比你想的细致周到,多听一句、多想一秒,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7、没有妥善分配财产。

现在因为财产引发的家庭纠纷越来越多。因此若自己手上有些财产的话,一定要把处置财产当做一件重要的事,生前先规划好。这样将来子女才不会因为钱财,伤了彼此的感情。

8、没有回去故乡

每人心里都有自己一生不忘的故乡。很多人总想着将来退休就回家。但最后回家的常常只是一个骨灰盒。

9、没有用心享受美食

很多父母总会把好吃的东西留给孩子,每顿饭都随便打发;或是为了健康,每天只吃所谓的“健康”食品。吃饭不仅为了饱腹,它同时也可以满足我们很多心理需求,是种很好的心灵治疗。还有,别放弃和家人吃饭的机会,因为总有一天,这个饭桌上的人会一个个消失。

10、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

在这个逐利的社会,工作、金钱、权势被视为成功的金标准。但很多人到老才后悔,怎么把美好的青春都献给工作了呢?多接近大自然,感受季节的变化,这些事情不会让人富有,却能让人生有意义。

11、没有去想去的地方旅行

计划了很多旅行,却因为孩子太小、钱太少、休假太少或是工作离不开等原因,导致无法成行?很多人都觉得,旅行任何时候都可以去,但只有生病的人才明白,能够旅行,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12、没有和想见的人见面

这些人,可能是小学时最喜欢的老师,可能是改变自己人生的贵人。人生无常。我们该抱着“一期一会”的观念生活。这是源于日本茶道的用语,“一期”就是一生,“一会”就是一次相会,指的是人生的每一个瞬间都不能重复,所以每一次的相会都变成了仅有的一次。

你是否也有自己心中感到遗憾的事?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