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暴动夹击中 脱颖而出的人性(组图)

发表:2020-06-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弗洛伊德 抗议 暴动 人性 祈祷
6月1日,民众在白宫附近清除涂鸦。(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后,各地的抗议暴动事件虽然继续发生,但在警方与民众的矛盾之间,仍有不少人性中温情暖心的画面。

例如在弗洛伊德老家,当地有白人市民自发组织起来,主动在黑人邻居面前下跪道歉,大家手握手一起祈祷,气氛令人动容。

这起暖心的事件,发生在德州休斯顿的康尼之家(Cuney Homes)社区,数以百计的群众冒着倾盆大雨,来到了弗洛伊德生前打篮球的球场。

社区成员分成了两方,黑人市民站在右侧,白人市民则集体跪在左侧。这个活动的发起人是白人海林(Bobby'Trey 9'Herring),他说:“我们希望得到宽恕,所以要从这一刻开始做些不同的事。”

因为多年持续不断的种族歧视,因此以海林为首的市民们在这次活动中单膝下跪,为众多黑人受到的不公道歉,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原谅。

一名黑人女子在听到对方的道歉后,不禁潸然落泪,一旁的一名黑人男子见状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随后,这些黑人也单膝跪地,和他们的白人邻居手握手一起祈祷,祈求未来不会再有类似的不幸发生。

当地一名新闻主播也在现场,拍下这令人动容的一幕,随后发表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数万人的点赞,并已有超过10万人转发。

这起活动的另外一名发起人简崔牧师(Johnny Gentry)表示,他们把这起活动称为“祈祷测试”,试图以这种方式来和那些街头暴动划清界线。

牧师称:“我们不会去破坏城市,也不去羞辱当局或是对其他人不尊重,我们只是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保持自己的尊严,让其他人也可以学习我们。”

除了弗洛伊德老家老家的这起活动外,全国各地的和平示威者们,也试图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爱,来面对这场持续数天的暴乱。

弗洛伊德的弟弟昨天也在明尼艾波利斯广场跪地,并呼吁所有人和平抗议

疫情与暴动夹击中脱颖而出的人性
纽约103分局局长Vincent Tavalaro向抗议者单膝下跪,希望抗议者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图片来源:(NYPD Queens South)

纽约103分局局长Vincent Tavalaro也向抗议者单膝下跪,希望这些抗议者们能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

纽约市警察局最高级别警员Terence Monahan昨天则和抗议者们手牵手,单膝跪地,感谢他们的抗议和平理性。

这些示威者也被感化,跪地和警员一起握紧了手。大家最后甚至拥抱在一起,警察与民众的隔阂,也在这些拥抱中被打破了。

达拉斯Fort Worth警局局长Ed Kraus也在昨天也和几名警员一起单膝跪地,向在广场上的抗议者致敬。

一些顽固的抗议者本来还打算死守市政大楼,但看到这一幕,他们也被感动了,十分理解地和警察握手。这些示威者也给警察们回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加州,一名年轻的示威者看到了一些狂热的行为,不禁失声痛哭,一名警察则上前安慰他说:别害怕,我们在这里,也一直和你在一起。

肯塔基州(Kentucky)路易斯维尔的一场抗议活动中,有名白人警察不小心在街头落单,结果没想到好几位黑人民众纷纷手牵手,拉起人墙保护这名警察,避免让他遭受到示威民众攻击,并且用身体来保护他。

明尼苏达不少市民们在暴动过后,也主动扛着扫把提着桶子,上街进行打扫。众多的华人也组织志愿者,上街打扫。

一位华人店家的老板也在这时站出来,她看到大家辛苦地清理垃圾,也深受感动。由于这些人忙活半天,一口水都没喝,这位华人老板也从店里拉来了几箱饮用水,给打扫街头的市民们送去。

在疫情与暴动的夹击下,一切看来似乎都令人感到绝望,不过幸好在绝望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人性中温暖的一面,也正是这良善美好的一面,才能让人们得以发现,暴力是永远无法解决问题的,唯有人与人之间连系着的爱,才是让世界得以正常运转的关键。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