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现这里有地球上最纯净空气(组图)

发表:2020-06-05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冰洋
南冰洋(图片来源:pixabay.com/CC0)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据美国科学家杂志《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篇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南极洲周围海水区域上空的南冰洋地球上最干净无瑕的大气层,是地球上未受人类活动影响的最纯净空气

南极洲周围海水区域被称为南冰洋(Antarctic Ocean),也叫“南大洋”,是全球第五个被确定的大洋,国际水文地理组织于2000年确定该海水域为一个独立的大洋,从此地球上的四大洋变成了五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印度洋和南冰洋。

南冰洋是唯一环绕地球,却没有被陆地分割的大洋。被定义为南冰洋之前,人们认为这个环绕南极洲的水域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延伸海域,靠近南极洲的水域被视为南极海,但因为海洋学家们发现环绕南极洲的海域有重要的不同洋流,所以国际水文地理组织最终确定其为一个独立的大洋:南冰洋。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首次在南冰洋上空的空气中采集生物气胶进行研究,他们用空气中的细菌作为检验对象,来推断大气构成成分与来源。

科学家们从接近海洋表面的空气中取了样本,研究了在空气中发现的微生物的构成,这样可以追溯到微生物的最终来源,线索表明这些微生物很可能起源于海洋。遥远的南冰洋离人类文明的大部分地区都很遥远,因此躲过了人类活动造成的工业污染。

检验结果发现南冰洋上空的空气最纯净,几乎不受人类活动污染影响,因人类所用的化工燃料、农作物化肥及废水处理等所产生的气胶微粒,没有进入南冰洋区域的大气层中,让这块区域得以保持最干净的原始样貌。

南冰洋海域
南极洲周围的海域就是南冰洋(图片来源:wikimedia/CC0)

负责这项研究的科学家汤姆斯.希尔(Thomas Hill)称:“控制南冰洋云层属性的气溶胶与海洋生物生存密切相关,南冰洋把南极洲与其他大陆微生物的南向扩散和人类工业活动物质沉积隔绝,研究表明该区域是世界上受人类工业生产活动影响最小的少数地区之一。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向人们阐述了南极洲周围的南冰洋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地方,南冰洋上空的云层非常纯净。

人类活动几乎影响到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可以在海洋中最偏远的地方发现垃圾,使用过的塑料制品被冲到了偏远的海滩,而这些海滩附近根本就是无人居住区。而南冰洋上空的云层中没有发现任何人类活动留下的痕迹,如现代人类使用的化工燃料、化肥或城市废弃物的痕迹,那里拥有地球上最干净的空气。

据世卫组织数据表明,随着人类工业文明越来越繁盛,空气污染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空污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中风及肺癌等风险,每年间接造成700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