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凭啥成为永久中立国?网友分析关键(图)

发表:2020-06-0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分别从四个角度分析瑞士为何能变成永久中立国。资料照。
网友分别从四个角度分析瑞士为何能变成永久中立国。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瑞士是目前全球最为人熟知的永久中立国,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中立国,周围紧邻着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强权,却尚能在第一、二次世界战时保持中立,引起网友好奇询问“为什么瑞士可以变成永久中立国?”网友则分别从国防、地理优势、金流以及国际关系等关键角度做出分析。

网友在PTT的八卦板贴文表示,“对瑞士的印象是:黄金多、洗钱多、客户隐私高,有自己的军队,但是有瑞士为何可以成为永久中立国呢?”

不少网友点出关键是军事实力,“国防实力不错,德意志第三帝国都不敢打”、“近乎全民皆兵,可能是全世界神枪手最密集的国家,服役完备用枪械弹药就带回家”、“瑞士的中立是因为人民够强悍,自古以来瑞士佣兵就是欧洲第一”。

也有网友认为地理优势才是关键,“明明就是易守难攻,整个国家都山地”、“山洞怪,打起来费力”、“打他CP值低”。

网友也马上联想到瑞士“洗钱天堂”的称号,“太多钱要透过瑞士洗,不让他们卷入纷争是各国共识”、“掌控金融掐住各国高官政要的私人钱包”、“打瑞士=抢别人的钱”、“大家都需要一个能安全藏钱又可靠的地方”。

也有网友以国际关系的角度来看,“德法义奥四国角力下的结果啊,谁拿下瑞士对其他三国都不利,所以中立国是最佳解”、“四国共同认为,谁拿下瑞士都会造成失衡”、“国防一部分原因而已,两边都拿捏好怎跪才真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