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间谍被抓?挪威沿岸发现背相机白鲸(图)

发表:2020-06-06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鲸示意图
图为白鲸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日前有一位挪威专家透露,在沿岸发现了一只白鲸,在它身上戴有特别的俄罗斯运动相机,怀疑这只白鲸有受过俄国海军的训练。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挪威特罗姆瑟大学(UiT)北极与海洋生物学系教授瑞卡森(Audun Rikardsen)表示,在这只白鲸的身上发现有固定GoPro相机的支架,及一张圣彼得堡的标签。列卡逊教授向BBC说,白鲸身上的肩带被牢固地绑在它的胸鳍,而在肩带上有一个固定GoPro相机夹子支架,但并没有发现相机。

瑞卡森教授疑虑地说,有一位俄罗斯同事声称他们不会做此种实验。但据她所知,俄罗斯海军一直有捉白鲸且对它们进行训练,这件事非常可能与他们有关。

在挪威英岛(Ingoya)海域附近,有一个俄罗斯的海军基地,两地之间距离415公里,该只白鲸在这个海域活跃,且被发现它试图靠近挪威的船只。不过,有一名俄罗斯科学家声称,这些设备并不是俄国科学家会使用的装置。

据俄国广播电台《莫斯科之声》报导,如果俄罗斯利用动物作间谍,绝不可会在动物身上附有手提电话号码,而且还会写上‘请拨打这个号码’吗?我们有军用的海豚,我们是不会隐瞒的。在克里米亚俄国有一个军事海豚中心,主要负责训练海豚出任务,例如:分析受保护海域的海床或杀死外国的潜水员,甚至还会在外国船只的船体上安放水雷。

在1980年代的苏联时期,俄国曾经因为军事需要而训练海豚,因为它们视野敏锐,而且能够隐秘行动,及拥有相当好的记忆力,可以有效探测水雷等威胁性武器。

尽管这个计划在1990年代就结束了,不过俄罗斯国防电视台2017年的报告中显示,俄国海军在极地水域再次因为军事目的,而进行训练白鲸、海豹及宽吻海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