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策成箭靶 德学者:待中共军队犯台才发声吗?(图)

发表:2020-06-1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英国诺丁汉(Nottingham)大学任教的德籍教授富尔达(Andreas Fulda)
在英国诺丁汉(Nottingham)大学任教的德籍教授富尔达(Andreas Fulda) 。(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有一名德国学者不满梅克尔总理(Angela Merkel)的中国政策,而于全球最大的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了连署活动,呼吁要改变德国的中国政策,目前即将达到连署目标。

5月底,在英国诺丁汉(Nottingham)大学任教的德籍教授富尔达(Andreas Fulda)发起了上述连署活动,截至9日中午为止,连署人数已达到1万2,400多人,距离连署的目标1万5000人已不远。

富尔达接受了德国世界日报周日版(Die Welt am Sonntag)的访问,他说明为何提出连署的原因,他说:“难道要我们等到中共军队真的进犯台湾之时,我们才要做明确表态吗?”

该项请愿连署的名称是:欧洲不再能够承受德国失败的“透过贸易带来改变的中国政策”。

连署书中批指,德国的对中政策,向来把经贸政策放在民主与人权之前。尽管德国时常被称赞勇于面对纳粹历史,但是它早已经不再是德国外交政策的指导方针了。

2019年9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德中对话论坛上讲话。
2019年9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德中对话论坛上讲话。(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AFP via Getty Images)

连署书说,关于维吾尔人与哈萨克族遭监禁于“劳改营”,而香港被剥夺公民与政治自由,台湾人更遭到军事兼并的威胁,在此种情况下,德国当局如何能够再保持沉默呢?

连署书称,面对北京当局日益专制,必须重新定位欧洲的中国政策,以捍卫欧洲的价值,所以他呼吁签署此连署书,能够对德国政府施加压力。

根据报导,富尔达教授经常替台港与维吾尔人发声,但也让他收到死亡威胁及电子邮件遭造假,为了安全考量,他已经不再能前往中国和香港旅行了。不过,他仍然勇于向德国当局提出建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