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似的发动舆论战 欧盟17页报告指控中俄(图)

发表:2020-06-10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旗帜
欧盟旗帜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9日,欧盟正式指控中国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指其大量散布与武汉肺炎有关的不实资讯,企图削弱和破坏欧盟的民主体制。根据《法新社》揭露的一份报告指出,比利时布鲁塞尔(Brussels,欧盟总部)表示,莫斯科与北京于疫情期间积极进行“大外宣”,试图使舆论两极化,以擦亮他们自己的招牌。

根据外媒报导,欧盟在报告中写着:“这两个国家的误导及不实资讯,就好像“洪水”一般,似乎是趁着欧洲与全世界因为武汉肺炎疫情,正在手忙脚乱之时涌入”。欧盟委员会还批评大型社群网站,对于帮助使用者进行事实查核这方面,能够提供的帮助实在太过少了,致使有许多人遭到“不实资讯大流行”的影响,而误信了错误的卫生建议、诈骗、仇恨言论及阴谋论等。

这份总共达17页的报告,预计在欧洲时间10日进行公布。但《法新社》已抢先披露其中的内容,并且援引“外国执行者及特定的第三世界国家,特别是俄罗斯与中国,已在进行有目的的影响行动,及散布大量疫情的不实资讯。”

届时发表此份报告者是欧盟“价值与透明度委员会”副主席乔洛瓦(Věra Jourová),她指控俄罗斯与中国正在设法企图破坏欧洲民主,甚至催化舆论两极化,同时于武汉肺炎毒的防疫表述下,加强了自身的形象。

实际上,早在4月之时,欧盟“反不实讯息任务小组”就已清楚地指出,由中国官方对动的合作联盟,正在压低国际因为疫情的大流行而针对北京的指控。欧盟把任务小组的报告内容,提升到更具有官方色彩的指控,且删去许多的外交辞令,最后完成这份17页的报告。

法媒: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

法媒《费加罗》(Le Figaro)刊登以“中国(中共)大外宣激怒世界”为题的文章,其文章中分析了中共的宣传手段是如何惹怒国际社会的。

该篇文章首先介绍中国线民出征泰国,最后结果不只全面溃败,而且还催生“奶茶联盟”,更激起东南亚的反共情绪。

文章中说,中共的大外宣激起了多个国家的愤怒。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4月14日召见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主要表达对于北京相关言行的不满。

另外,非洲侨民于中国广东遭到“歧视对待”,亦引发非洲各国的谴责声浪。

文章批指,中共在这几周以来,不断地夸耀“中国模式”,更强调西方国家在处理疫情方面的挫败。据战略研究基金会(FRS)得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分析认为,中国(中共)当局可说开启了论述战场,企图把自己的危机论调强加在它国,以使批评声音消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