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尊重香港一国两制的失败 称对施政无感是不知福(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期间说,台北市在客观数据上是遥遥领先其它县市,如果民众没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期间说,台北市在客观数据上是遥遥领先其它县市,如果民众没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1)日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期间说,一国两制香港证明失败、在台湾则不被接受,他表达尊重,“这叫外交辞令”,他也不提支持或是不支持,不需特别表态是否支持。针对高雄市长补选一事,柯文哲则说,若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投入高雄市长补选,一定会当选;此外,台北市在客观数据上是遥遥领先其它县市,如果民众没有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前军官:军队与习近平不贴心 根本没能力攻台
中国加速摧毁一国两制 美国必定以行动回应
港版国安法添一魔鬼细节 法律界:两制三大支柱尽毁
香港各界回应“港区国安法” 不接受中共全面管治
北京防疫无力 五毛洗版给力 柯文哲吁讲实话

柯文哲:一国两制在香港失败 表达尊重

中央社报导,针对香港的一国两制被证实已经失败,台湾则不接受,柯文哲说,只要说“表达尊重”就好,国际上则有国际上的交往,“当然知道我们的立场,民主自由是台湾的核心价值”,他的做法是与总统蔡英文没有差别的。

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江志铭下午在质询柯文哲关于一国两制与九二共识、护照与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名等议题看法。

柯文哲则表示,九二共识的最大问题是标示不明,中国国民党跟中国共产党对于九二共识理解、定义不同;至于是否要删除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中的“因应国家统一前之需要”,以及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中的“国家统一前”文字,柯文哲说,可以改成“反攻大陆、解救大陆同胞以后”。

至于华航正名部分,他表示,牵涉航权,改名让财务损失太大,务实的做法是成立子公司Taiwan Airlines(台湾航空),能够飞的航线先飞;护照方面,蔡英文总统现阶段也不敢拿掉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这个护照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更能够在国际间通行。

江志铭则质疑柯文哲亲中,“双城论坛有没有如期举行有这么重要吗?值得你关心吗?”柯文哲答复,他从没有主动提,被问到时才回答,若没有人问,他不会讲,一切顺其自然。

柯文哲:北市客观成绩领先 若无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民主进步党籍台北市议员江志铭在质询时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遭到罢免,会不会冲击台北市。

柯文哲答复,罢免案应没有冲击到台北市,他还是会很认真地工作,尽管民意调查施政满意度敬陪末座,不过他会进步。

江志铭称台北市施政满意度往往吊车尾,柯文哲说,要看比赛项目,正如兔子与乌龟比游泳,兔子的游泳成绩不会比乌龟好,“客观数据每样都遥遥领先,主观满意度不好,就针对这个做改善”。

江志铭又追问,台北市民感受不到柯文哲所说的“客观数据遥遥领先”;柯文哲回称,“人在福中不知福”。

至于是否将责任推给民众,一切都是市民的错;柯文哲表示,不敢这样讲,但在市政工作上是相当认真。

台北市长柯文哲11日在议会答询期间说,一国两制在香港证明失败,在台湾则不被接受,他表达尊重,“这叫外交辞令”,他不会提支持或是不支持。左为副市长黄珊珊。
台北市长柯文哲11日在议会答询期间说,一国两制在香港证明失败,在台湾则不被接受,他表达尊重,“这叫外交辞令”,他不会提支持或是不支持。左为副市长黄珊珊。(图片来源:中央社)

柯文哲:民进党“一党专政” 时力议员问定义并称台湾是民主国家

此外,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昨(10)日于脸书上再次抨击民进党是“一党专政”,因此时代力量台北市议员林颖孟今日在议会市政总质询上讨论,台湾已经是个民主国家,发表意见会被批评或赞美,但却不会因此被抓走、消音,有出现毛泽东定义的一党专政“剥夺反对派发言”吗?柯文哲没有正面回应,只回说,“你不用替民进党辩护”。

林颖孟说,她并未替民进党辩护,是在讨论、学理问题,而社会科学里“一党专政、一党独大”是不一样的状况,差一个字,内涵就差很多,名词的说法很重要。她亦说,“市长讲话要精确”,否则这样对北市民是不好示范。柯文哲回说,他已改善很多次,会尽量缩短差距。

林颖孟还问及最近批评一党专政是想表达什么,柯文哲认为,现在根本是由党政军控制台湾媒体,随后还反问,民进党跟国民党一样烂,不是吗?

林颖孟又提及根据毛泽东定义的一党专政“剥夺反对派发言”一事,柯文哲则称说被剥夺吗?柯文哲随后语塞说,“我发言后果就是…这种霸凌,不一定要抓到劳里才叫霸凌,只是我也不在意”。林颖孟则提醒说,台湾已是民主国家,发表意见会受到批评或赞美,但却不会因此被抓走、消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