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派任 成台湾首位女性驻美代表(图)

发表:2020-06-1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美琴
蔡英文任命萧美琴为驻美代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6月16日表示,总统蔡英文已正式任命国安会咨询委员萧美琴担任驻美代表美国台湾最重要的国际伙伴,总统期许萧美琴持续强化台美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16日晚间表示,萧美琴长期致力于台湾国际关系与各项对外事务的推动,对于国际局势有深入了解,特别在台美关系、政党外交、国会外交与台湾的国际参与上,都有长期贡献,在国际事务及外交圈也深获肯定与信赖。

张敦涵指出,二十多年来,萧美琴除曾任四届立法委员,有超过十年以上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业问政经验,更历任亚洲民主自由联盟(CALD)主席、国际自由政党联盟(LI)副主席等国际组织重要职务,今次她的提名也迅速获得美国政府同意。

他表示,总统特别任命萧美琴担任驻美代表,相信以萧美琴丰富而广阔的国际视野,以及20多年来参与国际事务的丰富经验与能力,必定可以襄助总统推动未来台美各项重要工作,助益两国关系进展。

张敦涵强调,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国际蔓延,国际政经情势急速变迁,美国做为台湾最重要的国际伙伴,未来在经贸及印太区域安全稳定的促进上,台美关系的稳健发展都至关重要。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Ted Yoho)当天表示,他要恭喜萧美琴获蔡总统任命为下一任驻美代表。

约霍说,美台关系目前处于有史以来最强健时期,他期待看到萧美琴进一步强化双边关系。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卜睿哲表示,萧美琴的任命将会受到华府欢迎。因为萧美琴对美国十分了解,自1990年代来就涉足美台关系。他相信萧美琴能和驻美代表高硕泰一样,为美台双边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2049计划协会”主席薛瑞福则赞赏萧美琴很有才华,他认为萧美琴能成为杰出的驻美代表。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国力专案主任葛来仪也认为,萧美琴出任驻美代表是绝佳选择。

葛来仪表示,萧美琴在国际事务与美台关系经验丰富,她与美方资深人士建立广泛联系网,也与蔡总统关系密切,这样的关系极为重要,因为驻美代表是美台的重要渠道,且美国资深官员必须确信他们的讯息能传达到台湾总统。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立委罗致政表示,萧美琴是党内青壮世代,如今在国际外交领域接任驻美代表,对她个人或国家而言都是加分。

罗致政说,萧美琴是亚洲自由民主联盟(CALD)主席,目前正值美国总统大选阶段,加上台美关系升温,萧美琴是第一位女性驻美代表,代表蔡总统与美国各党派接触、广结善缘,绝对是好的人事安排。

据报导称,萧美琴1971年出生于日本神户,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美国人,国中毕业后赴美求学,取得美国欧柏林大学东亚研究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

萧美琴的硕士专业为国际关系。她曾任4届立委,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问政经验超过10年,也曾任民进党国际部主任,如今也是台湾史上第一位女性驻美代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