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归来 东西方的救世主是否是同一个人?(图)

作者:晋昇 发表:2020-06-18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 宗教 佛
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与其弟子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先生研究的结论是:“佛家的未来佛弥勒佛和基督教的救世主弥赛亚是同一个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当今世界信的人都在等待神的归来,在期待着神的最后救赎。

世界几大宗教都有对末后神会再来的预言。基督教说神必再来;佛教说弥勒佛会在末法时来救度众生。其他宗教也有类似的说法。宗教之外,中外各地有很多著名的预言,都指向末世,都说神会在危难前来救人。这些预言如《诸世纪》、《格庵遗录》、推背图、烧饼歌、玛雅预言等都指向这个时代。那个预言中说经历以色列复国的这一代人会看到神的再来。71年前的1948年以色列复国了。佛经《慧琳音义》卷八载明:当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盛开时,意味着弥勒已经下世传法度人了。如今世界各地都有优昙婆罗花盛开的报道。

看来,世上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人,都在等待着同一个神的到来。已故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著名国学大师、佛学家、翻译家)和其弟子、现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先生对世界各地文化、宗教和民间信仰现象等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季羡林文集》)他们研究的结论是:“佛家的未来弥勒佛和基督教的救世主弥赛亚是同一个人。”比如,佛经中提到的弥勒(梵文)Maitreya与圣经说的Messiah弥赛亚,都有着相似的发音。他是万王之王,无能胜、众王之尊。

不难想象,未来,或从今天开始,在人类走向绝境时,有一个伟大的神,要救度世上所有的人,虽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获救,但他会给每个人机会,让人在大善大恶间选择。他的救度,不局限在某个地区、某个国家,他的救恩会撒向全人类。

未来的拯救不局限在某一个宗教中,因为,各大宗教虽然都有很大的人群范围,但都没有涵盖所有的人。长期以来,各宗教之间形成了很深的壁垒,甚至互相排斥。如果最后的救度者出自某一个宗教,那就很难救度其他宗教的信众。回想一下,耶稣、释迦摩尼等大觉者,当时来世间传法传道时,都不在宗教中,都是在当时现存的宗教之外,虽然后来的信徒们建立了宗教,并把他们尊为相应宗教的创始者或主尊,其实先贤们在世时并没有建立宗教。这样看来,未来的救度者,很可能出现在现有的宗教之外,传福音于世人,救度众生,包括宗教信徒,但不受宗教的限制。

救世主的慈悲大爱,会使他选择最堕落的地区、最复杂的人群传福音,使得更多的人能得救。有人觉得,神来时会光耀无际、显象于虚空、神像大显。非也。如果那样,最坏的人也会信神了。可是那不是发自内心的敬神信神。届时坏人会比好人更快跑到神那儿、拜倒在神的脚下。如果是那样,那神教人做好人,坚守良知,坚持对神的守望,就没意义了。让人在迷中,在十恶毒世中,选择善恶才是真正的救赎。

神也不会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出现,让人善恶不分,好坏不辨,凭运气得救。神会考验每个人的心。得救者不分穷富、阶层、种族、行业,全凭那颗善心。

耶稣,出生在一个极普通的牧羊人家里,在传道前也没有先取得人间的任何显赫地位、名禄等来作为辅助。释迦摩尼出生时是王子,但他放弃了那一切,出家长期苦修,形似一个普通的修行者,证得无上正觉果位后传法。老子,如果不是留下了《道德经》,可能今天没人知道他是谁。先贤们为后世所敬仰、追随,是因为他们传的道,而不是他们在世间的名利地位。

一个不幸的猜测:神无声无息的来时,可能遭受诬陷、攻击、遭到迫害。谁都不愿意如此。但耶稣来时如此,不但他被钉十字架,圣徒们也都为传他的道而先后殉难;释迦传法时遭受旧有宗教特别是婆罗门教的迫害。历史上曾有五百僧人同时被杀的悲惨记录,教传入中国后也经历五次法难。苏格拉底也因为传道,被当局判处服毒而死。老子看到人间险恶,留下五千言匆匆走了。这是当今人类应该记取的深刻教训。

但是,不可置疑的事实是,末世救主来世间时,即使遭遇大迫害,也不会阻止神的救度。而这种打压和遭受苦难的本身,可能被神作为对信徒信心的检验。残酷迫害本身和信神者对救主的坚定正信,可能成为唤醒良知世人的契机,也可能使那些见风使舵的人失去救缘。

耶稣以普通人的形象、身份出现,讲了做好人、去天国的道理;给信徒们显现了很多神迹,使很多人相信他、跟随他,为他讲的道和行的奇迹所折服,就是加害他的人都知道耶稣是义人;但最终还把他杀了。当局为了维护权威,制造谎言,诬陷耶稣,那是迫害者的伎俩。问题是,人为什么会由相信他、敬仰他转而排斥他?反思这惨痛的历史教训,对今天的人是有良益的。

如果,当政者不懂得“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的道理,人神不分,因愚蠢而加害耶稣,犯下万劫不复的罪孽,那是人的无知。那么,那些神职人员、宗教领袖及其狂热的信徒,为什么也那么疯狂的迫害神呢?他们不去细听耶稣的话,而是以神的信徒自居,以为维护宗教就是维护神。恰恰相反,他们所谓维护宗教的本身,已封闭了他们认识神的本心,导致他们对神犯罪,也使整个犹太人失去家园,在漫长的两千年里“在万国中被抛来抛去”,到处被驱赶、凌辱和杀戮。

如果神悄悄的来了,一定得讲道讲法,相信的人多了,就被冠以一个新的宗教。那原来的“一神说”的宗教能容他们吗?会不会又一个耶稣被害的悲剧重演呢?

今天的宗教信徒需要自问:我们能保证自己不做上述的傻事,不去迫害来救赎的神而使自己失去被救度的机缘吗?我们能够不被宗教局限,只相信真理而不相信地位权势吗?我们是否自以为是的已经排斥过呈现在眼前的善意真言?我们是貌似虔诚的维护宗教,还是寻找神传播的回天的道?神回来要救度真正的善人。那看似威严的宗教形式、宗教场所在神眼里什么也不是!反而是人认识神、被救度的障碍。

神的信徒,佛的弟子,在乱象末世之际,能否破除陈旧的观念;破除世俗中学问、知识带来的对神的狭隘看法;破除地位、财富带来的观念和优越感,因为那不是对神的正见,可能离神更远;破除宗教、学说的羁绊,因为那些传出这些知识的圣人本身已经做出了预言,指出了在最后时刻,必有万王之王再来救度。

设想,如果最后的、永远的福音,今天真的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是否因为压力、偏见以及一神论的局限而拒绝?或给不了解的现象贴上了什么标签?周遭那些因为信仰不屈的身影,与几千年前神佛追随者经受严重迫害时的情形,是否有几分相似?在这滚滚红尘中,在恶魔大行其道时,如果我们借以守望神的归来,而不去践行我们应当坚守的道而不作为,我们是否已经失去了善行的机会,失去了神的救赎?所以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否是静心寻找神之道,而不是天真的坐等光芒四射的神惊现云端,不分好坏的把人带进天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