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这6种领了补助金的人将被税务局盯上(图)

发表:2020-06-18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意 这6种领了补助金的人将被税务局盯上
3月14日,走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街头的民众。(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很大方的“撒钱”,很多人在家接二连三地收到CERB(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加拿大紧急补助金),甚至两天内收到三笔钱。由于CERB申请方式简单,到账快,有些人就打起CERB的主意来。不过有句俗话:“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大家可不要小看加拿大税务局的水平。

加拿大税务局发言人Christopher Doody曾表示,CERB的每笔发放记录,如领取人,领取时间,都已经纳入报税系统,领取人的申领资格会重新审核验证。

如果你有以下6种误领或者骗取CERB行为的其中一项或多项,那就要小心了!

1、同时通过两种途径申请CERB

CERB的申请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Service Canada,二是通过税务局。

如果你同时通过这两种方式申请,那么税务局就可能筛查到你,因为CERB福利金是和SIN号码联系在一起的。

一旦你收到的CERB总金额超过8000加币,那就危险了。

2、同时申请EI和CERB

EI(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和CERB是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段同时领取的。

等到明年报税的时候,同时申报EI和CERB也会给自己惹来麻烦。

3、申请人年龄在15岁以下

CERB和SIN号码有关联,而SIN号码和出生日期有关系,所以,申请人的年龄也很容易查到。

4、2019年或者过去12个月收入未达标

政府规定,在申请CERB的时候,申请者在2019年或者过去12个月收入需要达到5000元(加币,下同),否则税务局也会严查。

5、收入来源不是打工或者自雇

申请者在2019年或者过去12年收入需要通过打工或者自雇的方式获得,否则也不符合申请要求,毕竟税务局可以轻松通过报税记录查询。

6、领取CERB期间 收入超过标准

CERB的申报要求,申请人在第一个为期4周的申请期内,在任何14天内赚取的收入不得超过1,000元,而在其后任何为期4周的申请期内,所赚取的收入不得超过1,000元。

一旦政府要求雇主申报雇员在领取CERB期间的收入,那么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者也很容易被查到。

毕竟,生活在加拿大,被税务局盯上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而且,就算税务局真的没有查到你身上,你也可能被人举报。

截至6月3日,税务局已经向19万不符合资格的CERB领取人发出通知,这些人也偿还了CERB补助金。同时税务局正在逐一调查600条骗取CERB补助金的举报信息。

联邦政府也曾草拟法案,旨在惩罚那些诈骗CERB的人。

草案指出,骗取CERB的申请者,需要偿还冒领金额的双倍,还将面临最高$5000加币的罚款和最多6个月监禁。也就是说,如果你领了$8000,就要还$16000,加上$5000罚款,一共要还$21000!

虽然这个草案最终没有被通过,但是政府已经在严查骗取CERB的行为。就在6月12日,CBC就发布了一名女子因骗取CERB而被指控的消息。

这名女子为了骗取CERB,专门从蒙特利尔来到多伦多,开通各种银行账户。警方逮捕她的时候,在她身上搜到多个假冒身份的文件。

最后,这名女子被控$5000元以下欺诈、使用伪造的证件、冒名顶替、等罪名。

所以,如果你一不小心冒领了CERB,还是赶紧乖乖的退回去,如果想借此浑水摸鱼“发大财”,还是劝大家另谋出路吧。西方国家最讲究信用,也许今天你可以运用你的“小聪明”不劳而获,但很快你就会为自己当初的“小聪明”付出沉重代价。

居住在美国纽约的36岁中国男子马穆格(音译),涉嫌通过欺诈手段,获得2000万美元的用于在武汉肺炎疫情中为小商业提供救济贷款。马穆格现面临包括银行欺诈在内的多项指控,如果全部罪名成立,各项罪名加起来判刑,他最高可获117年刑期的监禁。(详情阅读:中国男一口气拿了$2000万纾困金 恐面临最高117年监禁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