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机现朝鲜上空 挑衅行动恐引更大危机?(图)

发表:2020-06-19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转趋低调,而由妹妹金与正(左)主导对韩国发动攻势
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转趋低调,而由妹妹金与正(左)主导对韩国发动攻势。(图片来源: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日前朝鲜对韩国频频发动威胁攻势,且由该国劳动党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主导下进行,包括炸毁“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及宣布将于边境重启军事演习。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做什么?传出一架金正恩专机飞往东部沿海城市咸兴,其目标疑是咸兴附近的新浦造船厂。因此,预计朝鲜的下一个挑衅行动,将可能是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

韩国媒体报导指出,从“24小时飞行雷达网”(Flightradar24)的航迹图显示,有一架被认为是金正恩专机的高丽航空AN-148客机,约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自平壤附近飞至咸兴市。有分析称,金正恩可能就在这架客机上,目的地为咸兴附近的新浦市。

这架疑似金正恩专机被侦测到飞往咸丰后,有韩国媒体分析称,即使机上乘坐人不是金正恩本人,也是他的妹妹金与正

该架飞机机型是俄罗斯安托诺夫An-148、注册编号P-671、航班号JS671、无线电呼号KOR671,先前金正恩在视察国内民生经济时,亦曾经搭乘相同机种的专机。

先前,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对于日前金与正的崛起,猜测是否与金正恩的健康再度亮红灯有关?首尔国民大学历史的教授兰科夫(Andrei Lankov)于接受访问时说,金正恩在找寻接班人之时,仅有一个人不会背叛他,那就是金与正。除了他们是同胞兄妹之外,金正恩在2009年结婚,育有2男1女,其长子估计仅10岁,还太年轻了,根本无法成为继任者,因此金与正在一段时间内,将会扮演“摄政王”的角色。

身为智库遗产基金会(Think Tank Heritage Foundation)北亚专家的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他也同意这个说法,认为金与正近来频频动作,但却不见金正恩出面,很可能是因健康因素而在培养接班人。

朝鲜可能发射SLBM

韩国国际问题研究所“CSIS”在17日的视讯会议上,也有专家指出,朝鲜可能发射的“战略武器”为SLBM。

据庆南大学极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分析称,朝鲜有一套相当缜密的计划,刚开始是轻微的挑衅,而后持续观察韩国的反应,再不断地加强力道,新型SLBM可能会公开。

此前《美国之音》也报导,朝鲜2月至4月期间曾经于新埔造船厂进行飞弹试射。

目前新浦造船所正在建造的是可搭载3枚潜射弹道飞弹(SLBM)的新型潜舰,在新浦地区也曾经进行多次的飞弹发射试验。据观察家预测,平壤在炸毁开城工业区的韩朝联合办事处之后,朝鲜除了将公开新型潜艇之外,也可能透过启动SLBM试验,继续进行挑衅。

川普定调朝鲜为“异常且非比寻常的威胁”

金与正下令全面切断与韩国的所有通讯管道之后,甚至在16日无预警炸毁开城工业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致使两国关系瞬间降至冰点。对此,美国总统川普在17日决定,将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继续延长1年,且再次将平壤定调为“异常且非比寻常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