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若开战谁赢?专家分析:北京恐不占优势(图)

发表:2020-06-1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6月18日,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印度民众在6月18日焚烧中国货。(图片来源: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日前中国印度在一个有争议的山区边境发生战斗,而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普遍认为中国对印度占有军事优势,不过近期哈佛甘迺迪政府学院(the Harvard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的贝福研究中心(Belfer Center)和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研究结果显示,印度则在高海拔环境上保有优势,以下总结数点来进行分析。

根据《CNN》援引报导指出,在核武方面,印度与中国皆为核武国家,中国拥有320枚核弹头,印度也有150枚,两国都维持着潜艇、飞弹和轰炸机三种系统,且称其为“不首先使用”政策。

在空军武力方面,印度拥有270架战机及68架地面攻击机,而且新德里于中国边境建造了空军基地,能够支援空军作战。而中国在该区域有157架战机及少量的地面攻击机,虽有8个空军基地,但多为民用机场。另外,印度拥有幻象2000、苏-30属于全天候多用途战机,在质量上具优势;同时印度为了抵御中国军队的袭击,更加重视基础设施,但中国于当地却至少有4座基地容易遭受攻击。

在经验上,中国军队在战斗方面相较于印度,显有经验不足;在人数方面,印度于喜马拉雅山区有22.5万名的地面部队,而中国约20至23万人,可是中国有部分军队已经被派驻到新疆和西藏,如果发生了大规模冲突之时,中国军队恐将面临后勤问题。

中国可能拥有的优势,在于技术与新型武器方面。不过在盟国方面,印度较占优势,因为新德里和美国之间愈来愈亲近,华盛顿还称印度是一个主要国防伙伴,而中国则可能于喜马拉雅山区要独自来面对印军。

外媒:印度拟针对中国商品加税

《印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目前印度正在努力减少对于中国进口品的依赖,且落实推动“印度制造”,并促进当地生产业。而政府也考虑针对多种产品加征关税,在这些产品中主要是从中国进口,并将重点放在减少对非必要物品的进口。

报导中说,中国大约占印度进口总额的14%,印度也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持续扩大表示忧心,在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期间,该国对于中国的贸易逆差将近470亿美元。

17日,《印度时报》的编辑部在刊出以〈手套已脱下:在加万谷冲突下,中国做得太过火,印度必须反击〉(Gloves are off: With the Galwan valley clash, China pushed too hard. India must push back)为标题的社论,呼吁印度当局应该针对中国做出反制。

社论中表示,若中国(中共)真的希望表达自己是一个亚洲强权,则印度作为一个骄傲的国家,就应违反中国的意愿,而做出外交反制。例如:谴责北京撤销香港的自治权、批评中国于新疆与西藏侵犯人权的行径、必须迅速提高与台湾政府正式外交接触,及与印太地区民主、希望制衡北京的国家来进行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