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10种常见的旅游诈骗 防骗攻略大公开(组图)

发表:2020-06-20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种泰国旅游常见诈骗手段及防骗攻略!
10种泰国旅游常见诈骗手段及防骗攻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网友总结:“在泰国一定要注意,凡是有说着中文自动靠上来的,基本上都是骗子,不要理他,无论说的是什么,都不要相信。”了解骗子的基本手法,别因为他们给你的旅行添加了不愉快的心情。

以下是一些泰国旅游常见骗局,一定要认真看哦,避免踩“大坑”!

骗术一:装热心肠的骗子――珠宝店

在前往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这些著名景点的路上,你会经常碰到有人搭讪询问你去哪里,然后他们会告诉你那里当天有活动不开门或着在你们谈话前一小时就已关门。当你犹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便会指点你去附近的其他寺庙,并帮好心的帮你叫辆嘟嘟车,最后你却发现自己被带到了某珠宝店里。

防骗小技巧:

1、当你不需要帮助,但陌生人操着流利英语主动提供帮助时,就要提高警惕了!遇到景点关门的情况,最好亲自走到景点查看,拒绝“搭讪”。

2、提前打电话询问景区或者是酒店工作人员,出发前一定要做好攻略。

骗术二:在鸽子聚集地强制付费喂鸽子!

不少游客在曼谷的大皇宫和清迈的塔佩门喂鸽子,这时候有人会往你手里塞一把玉米粒,不管你有没有喂,接收了就要强制收取100~300泰铢不等的费用。

防骗小技巧:

不理不睬,不听不言,握紧自己的手,关注从你身边经过的人,如果想喂鸽子,可以去附近商店购买。

骗术三:乘嘟嘟诈骗

在曼谷的皇宫、玉佛寺一带,常会有很多嘟嘟车司机会骗你说今天因为某种原因(如皇室成员要来、或是内部整修等),所以皇宫(或是其他你刚好要去的地方)今天关闭一天,不过他知道附近有另外一个地方,今天刚好有一位高僧在那里为人祈福,而且那栋建筑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古迹,或说附近有另一个很棒的美术馆,你可以在那边看到很多很棒的历史文物,他可以载你过去之类的。而且还强调,他只收你50或100泰铢的车钱!于是你开始心动了,既然都来到这儿了,就这样白跑一趟岂不可惜?就算他要带去的地方不怎么样,至少花个小钱坐个嘟嘟车兜兜风也不赖,于是,“贼车之旅”就这么开始了。

接着,你可能会被带到他所谓的高僧住处,然后就在你虔诚的跪下接受高僧的“祈福”后,发现你放在一旁包包里的手机以及钱包不见了,也可能被他载到某个“美术馆”(其实就是一间卖着一堆劣质品的礼品或珠宝店)后,被里面流氓样的店员逼迫买了一堆垃圾才能离开。

防骗小技巧:

1、拒绝贪小便宜吃大亏!根据市场价格预估一日游的价格,如果费用过低的话就有可能被坑!选择声誉比较好的旅游公司提前预定行程。

2、出发前一定要谈好目的地以及所需费用,并备好零钱!

3、不要理会主动搭讪的司机!

骗术四:出租车不打表或绕路

曼谷的出租车资诈骗手法,很简单――绕远路,反正你也不知道近的怎么走!

主要发生地点:曼谷各地(尤其是机场的排班出租车和观光客众多的区域,如Siam周边、四面佛一带、Silom路、考山路等)。

防骗小技巧:

1、如果车上有“taxi-meter”的标志,则是可以打表的车子,否则就是商量价格的车,可以提前使用优步等客户端估好价,根据里程商量价格,协商好价格再上车。

2、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并用泰文标识,行程途中打开导航,避免司机绕路。如行程中有问题,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下车,并报警处理。

3.请酒店老板帮忙叫车,准备泰文地址和图片,当然如果自己能够查到线路最好了。

曼谷的出租车资诈骗手法,很简单――绕远路,反正你也不知道近的怎么走!
曼谷的出租车资诈骗手法,很简单――绕远路,反正你也不知道近的怎么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骗术五:“按摩店经理”骗取按摩费

在一些酒店附近、观光客较多的热闹巷弄内,常常有假装是按摩店的经理亲自出来拉生意,而且平常一人一小时要500泰铢,今天算你们一人一小时250泰铢就好。等到了店门口又说:一人两小时500泰铢先付给他。注意了,这时候钱千万不要给他!他是个骗子,这里的按摩师根本不认识他,会误认为那个人是你们的朋友或导游等等。所以,还是等按摩后再付账吧!

主要发生地点:曼谷Sukhumvit路捷运沿线旁一些观光客较多的热闹巷弄内。

防骗小技巧:

1、选择名气较大、较具规模的按摩店。

2、绝对不要理会任何来跟你搭讪的陌生人。

3、进到店里的柜台后再付钱。

骗术六:低廉的宝石十有八九是假货

珠宝店往往以打折促销的名义吸引游客前来购买,实际上标价要比正常价格贵好几倍。更更重要的是,即便你花高价,买到的也是山寨货或者假货。同理,适用于乳胶产品、西装定制、电子产品的购买。

防骗小技巧:

1、少在景区周边购物店购买东西,尽量去正规的、大型商场购物。

2、泰国政府和皇室没有参与任何私人商业经营,有类似宣传噱头的,都是假的。

骗术七:低廉的游船游玩必有猫腻

泰国游肯定少不了坐船,这时候有人盛情邀请你花很少的钱坐船游玩就要小心了。往往上船的时候交的钱很少,但离开码头的时候就会索要1000泰铢甚至更多的服务费,否则,船将一直不靠近码头。当然,钱你是少不了的,要不然你是上不了岸的。

防骗小技巧:

对那些不怀好意搭讪的人,微笑着拒绝就好啦!如果你想坐游船游玩,就直接去码头上的售票处买船票就好,不要为了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骗术八:一个不留神,假币换到手

到达泰国后通常有人拦着你问是否要换钱,如果答应换钱,十有八九换到假币回来,或者等钱换回来,你会发现钱少了一半。

防骗小技巧:

1、出门在外,少带现金,不要轻易露财,尽量使用支付宝或微信。

2、不要相信陌生人换钱一说,拒绝任何和你搭讪的人,换钱一定要去银行。

骗术九:太便宜的旅行社一定不靠谱

有小伙伴反映在泰国遇到黑心旅行社,交了钱却不发团,或者发团后不断索取小费、增加自费项目,甚至强制购物。投诉又假装听不懂中文,结果耽误了行程又影响心情。

防骗小技巧:

1、提前做好攻略,提前在国内预订一日游行程。

2、选择旅行社要正规,做到货比三家,多参考网友评价,不贪图便宜。

骗术十:被酒吧女下药抢劫!

有些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先邀请喝酒,趁人不注意酒里下药,一不留神,随身携带的钱财就被抢个精光。

防骗小技巧:

洁身自好,警惕任何陌生人的邀请,拒绝喝任何陌生人提供的酒水。

当然大多数的泰国人还是很友好的,毕竟去哪儿都有坏人,坏人也是少数,只要自己多注意点,提高防范意识,很多麻烦事都是可以避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