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武汉肺炎抗体时间短 患者可能再次感染病毒(图)

发表:2020-06-2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病毒 抗体
根据近期一项医学研究报告显示,武汉肺炎患者康复之后,体内病毒抗体可能会在2、3个月时间内急速减少;无症状感染者的抗体维持时间则更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目前至少累计近870万人被确诊感染病毒,至少46.2万人染疫死亡。在感染武汉肺炎病毒之后,人体产生的病毒抗体可以维持多长时间?根据近期一项医学研究显示,武汉肺炎患者康复之后,体内病毒抗体可能会在2、3个月时间内急速减少;无症状感染者的抗体维持时间则更短。

美国CNBC报导称,学术期刊《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6月18日发表一项最近研究报告结果显示,一名武汉肺炎患者在恢复健康之后,其体内产生的抗体可能只能维持2、3个月。相比之下,无症状感染者体内抗体持续时间则更短。

感染武汉肺炎病毒恢复健康之后,约13%有症状的确诊患者检测不到体内还有抗体,而40%无症状患者恢复健康之后体内已经检测不到抗体。如果武汉肺炎患者康复之后免疫力下降如此之快,那么很可能容易再次感染病毒。

此前,有医学研究显示,感染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与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等其它冠状病毒之后,据信患者恢复健康之后体内抗体最长持续1年。

这份医学研究对象有37名武汉肺炎确诊患者和37名无症状感染者,是第一份有关武汉肺炎病毒感染者免疫反应的论文。医学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中国重庆市万州区37名从未有武汉肺炎症状的感染者免疫力情况,并与37名出现症状的确诊患者进行对比。最终结果显示,无症状感染者的抗议反应弱于武汉肺炎确诊患者。

在8周时间内,81%无症状感染者体内抗体明显减少,40%无症状感染者体内抗体降至无法检测的水平。62%武汉肺炎症状确诊患者也出现了体内抗体下降的情况,12.9%确诊患者无法检测到他们体内的抗体。

尽管这次医学研究样本数量很少,但医学研究人员认为,上述医学研究结果可能会促使一些国家领导人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件事情,即签发所谓“免疫护照”或无武汉肺炎疫情风险文件给具有武汉肺炎病毒抗体的人,以便他们可以旅行或重返工作岗位。

医学科研人员目前仍在研究武汉肺炎病毒关键的部分,包括人体免疫系统如何应对病毒入侵等,这可能会对开发疫苗产生重大影响。

6月2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Dr. 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如果武汉肺炎病毒与其它冠状病毒相似的话,那么该病毒疫苗可能无法为人类提供长期的免疫力。

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采访时,福奇说,查看引起一般感冒的普通冠状病毒历史时,研究文献显示,冠状病毒保护性免疫力持续时间为3个月至6个月,几乎都是不到1年。

台湾中央社报导,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免疫学教授、英国免疫学学会(British Society for Immunology)发言人阿特曼(Danny Altmann)说:“目前许多免疫数据都是来自分析病况最严重的住院患者,但大部分更轻微的感染者会想知道能否有持久的保护性免疫力。”

阿特曼认为,针对中国重庆万州区患者抗体的研究结果是个重要的、潜在的负面信息,因为许多患者在恢复健康仅2个月后,他们体内抗体明显减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