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顿意外成了川普大贵人(图)

作者:辛文 发表:2020-06-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顿意外成了川普大贵人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祸福本无常。老子所说的“祸兮福所依,福兮祸所伏”实不无哲理在。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出新书大爆总统川普的不是,各方哗然。却也活生生地砸锅中共,让千方百计设的“庞杨会”破局,反迫使川普非得“反中共”到底,还要做得比总统大选对手拜登(Joe Biden)更狠,才能反败为胜,始有连任机会(目前川普民调落后13%)!

说穿了,中共就看准川普有连任危机,而习政权亦是四面楚歌,如何突破层层难关,自是“擒贼擒王”,而拜登过去“友中”,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和川普子女一样有黑资料,若适时提供,自是有利抹黑拜登。再者,川普处理疫情失当,又有种族事件兴乱,加以挺共和党的农业和摇摆州经济民生受困,若北京适时提供进口和疫苗研制援助,可有利川普选情;余如缓和中印边境争议,维持朝鲜半岛稳定,乃至南海争斗互有退让等等,不一而足,均可为川普选情加分。

然则,中共的盲点,在于一厢情愿,不知全美反中共的严重性,已成为共和、民主两党大选主轴,精打算盘的大商人川普,或倾向“友中”的拜登,都不敢撄其锋,反而变成反中共竞赛,像拜登竞选团队突转“鹰派”,大批川普对中共太软弱,而川普竞选团队则认为拜登受中共操纵,不会如川普那样对北京强硬。显然,“强硬对付中共”已成为美国未来的国策!

根据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与《盖洛普》,分别在3月下旬与4月中旬的美国民心调查,超过66%的美国民众“对中国政府抱持负面态度”相关数据,不仅是《皮尤》进行该项民意统计15年来的最恶劣情绪;也是《盖洛普》自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之后,“美国民意对中国政府最为厌恶的时刻”。到了五月全美已逾7成以上,十分惊人!

例如拜登不久前接受CNBC访问时,就抨击北京的香港国安法立法,他认为美国应该号召全球齐声谴责中国。他还批评川普,只会对人权议题沉默,称“这令全世界民众伤心,这只能鼓励恶棍和独裁”,为全人类带来毁灭后果。更说:“实际上,我认为总统(川普)对后者(中共)颇有好感。”云云。而拜登团队更对媒体表示,川普之于贸易战、武汉肺炎与新疆再教育营等中国问题,总是“色厉内荏,光说不练”,唯有丰富外交经验的拜登,才有办法重新联系昔日战略盟邦,于战略上重整“中国包围网”。对此,川普阵营则极其不以为然,直呛:“拜登就是‘舔中’政客。”

总统大选预测权威“Oxford Economics”向NBC表示,“美国的经济危机已经超过全球的平均值,每家每户的平均收入也比疫情前降低了6%。通货紧缩的现况,将重创川普接下来11月的选战 。”

而在疫情发生以前,他们曾预测川普会赢到55%以上,但到了4月,预测值调降到43%,反而是预测对手拜登会领先过半。

美国智库的学者卡本特(Ted Galen Carpenter)最近撰文表示,一场“国灾”会让全美国人民团结、更加支持总统,例如历史上曾民调低落的小布什,因为911事件的“国际灾难”,人民对他的信心逐渐回温 。在川普把对手拜登形塑成“中国钦点”的前几周,川普对中国禁航等手段,在当下的确也获得一些掌声, 但随着美国内部经济衰退、民生困窘不断加剧,川普把对手拜登形塑成“北京钦点”候选人的做法,恐已渐渐失效。

然即便川普欲“鱼和熊掌”得兼,但为了连任,亦只能识时务“反中共”、救经济到底,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是以,此次中共精心策划的“庞杨会”,却错判情势,未能送上“大礼”,承认武汉病毒疫情,是自己隐匿错失造成的,向世人道歉,至少会减少一半“仇中”、“反中共”情绪。结果不此之图,欲送些“小礼”糊弄过关,类如拜登黑资料、接受贸易谈判退让,增购农产品等,不一而足。自遭美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反击,沦为各说各话。习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不得已,只能重申一个中国原则等老调,制定港版国安法纯属中国内政,并要求美方停止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庞则强调维护美国重要利益,并要求中国在武汉肺炎疫情上,必须透明与分享相关资讯。

由于“波顿爆料”因素影响,反使中共得不偿失,后果堪虞。川普除再给予当头棒喝,签署“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又称新疆人权法案)允许政府制裁涉及压迫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中国官员,并禁止对新疆的中国国营企业出售美国产品与服务。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刻亦在执行。一是威胁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殊关税待遇,二是威胁制裁香港官员和建制派人士。

有亲共港媒分析,如果美国取消对香港的优惠政策,中共将无法再通过香港购买美国出口管制的敏感技术,也很难再利用香港吸收海外资金。而且,欧洲和加拿大、澳大利亚也很可能会跟进美国的政策,其政治影响难以估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表示,如果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美国必定会有强烈回应。他称,除了取消香港自贸区地位以外,美国还有很多工具。而美国国会约150名议员组成“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亦在近日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指中共在多方面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应采取强硬、有针对性的策略。

报告建议,基于中共在海外的影响力运动、拘留新疆维吾尔人以及打击香港自治,将特别制裁中共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对涉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应包括对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和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

报告呼吁禁止中共统战部在美活动运作,同时制裁统战部的所有官员及其直系亲属,禁止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以及获得美国签证。这是有史以来国会对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今天川普更将矛头指向中共管控不力,他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基于经济理由,中国是有刻意散播武汉肺炎的可能性存在,让武汉肺炎在国际间传播,借此打击全球经济。

同时,川普今天更发狠了,他并不认同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Robert Lighthizer)的发言,强调与“中国全面切断关系仍然是政策选项之一。”何其铿锵有力!此皆拜“波顿爆料”的醍醐灌顶所赐,中国共产党要倒大楣了!

如果川普连任,波顿岂非是一大贵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限时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