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韩西朝鲜都恐惧的是什么(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20-06-21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北韩西朝鲜都恐惧的是什么
西朝鲜是北韩的老大哥,对公民自由怕得要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北韩因不满脱北者在边境散布传单,悍然炸掉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摆出不惜与韩国一刀两断的架势,与其说是对空飘气球、传单的愤怒,不如说是对自由言论的恐惧。同样,被网民称为西朝鲜的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不惜炸掉一国两制,不也是因为恐惧享有言论自由的港人继续妄议习近平、妄议中共一党专政?

自由是共产专制政权的天敌。为限制、剥夺人民的自由,专制政权从来都是无所不用其极。脱北者的传单,只不过是言论表达,但在金正恩政权眼中已无异于炮弹,因此不惜采取强烈对抗的行动。对于炸掉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北韩事先张扬,金与正早几日已公开表示:“在不久的将来,韩方将会看到毫无用处的朝韩联办坍塌成一片废墟的情景。”

口讲自信内里虚怯

相对于北韩的准军事行动的野蛮,西朝鲜为箝制香港的自由就采取了更具欺骗性的行动,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以立法的方式,炸掉一国两制、毁灭香港的自由。港人“讲独”、批评中共,真的会成为颠覆中共政权的炮弹?中共未免太过玻璃心,一如北韩对脱北者传单的恐惧,所谓“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去了哪里?

不过,西朝鲜终究是北韩的老大哥,明明同样对公民自由怕得要死,出手打压时就懂得披上法治的外衣,懂得吹鸡让傀儡出面代表民意,懂得与美国边打边谈,不会像北韩那样把大楼一炸了事,太流氓太没文化。

中共一副大石压死蟹、一往无前的气势,已吓窒了香港一批原本反对23条立法的法律界人士、政界人士,竟然愿意以23条立法交换港版国安法,甚至“无奈地”接受中共代港立法的现实,只求在法例细节“为港人争取司法权”。其结果,中共达致了以法治港的目的,还拿到了反击西方国家干预的依据──香港人不反对立法,他们要求兼顾人权也得到尊重。

中共从来视民意如浮云,偏偏又擅长玩弄代表民意。一是叫来一班国际友人晒马,你有美国、英国等大国反对,我有亚非拉小国支持,国无大小之分吗,论数量,我比你还多。二是叫林郑政府、亲共政党扮香港民意代表。林郑月娥指摘有人对立法进行妖魔化、污名化,“这样做是与香港广大市民为敌”。她俨然成了广大市民的代表,全然没有反省过去一年来正正是她自己与广大市民为敌。她还说已与外国商会、外国驻港领事、商会及其他组织会面,“他们均表示支持立法”。啧啧,没想到她还是外国驻港机构的总代表。

更可笑的是,林郑月娥又指,港版国安法是全国性法律,条文尚未公布,要待公布条文才能作出评论。说得好像中共秘密立法,连她也被蒙在鼓里。好吧,既然你也被蒙在鼓里、不知详情,那你又凭什么保证,中共代香港立法可以寻求社会稳定、堵塞国家安全缺口?要呃要骗,都请专业些吧,不要这么信口开河。

如果说,北韩近期连番挑衅行为有博取美国关注的意图,那么,西朝鲜的挑衅早已激怒美国。从特朗普、蓬佩奥到国会议员,提出制裁中国的方案一个接一个,似乎因此未得闲理会北韩。习近平急急派杨洁篪约会蓬佩奥,是花言巧语或签城下之盟让美国再给西朝鲜一次机会,还是撕破面纱正式宣战?

中共动辄说美国的国家安全法例多过中国、因国安限制个人自由的规定多过其他国家。但至少,美国人不会因为批评甚至辱骂特朗普,被FBI拘捕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至少,美国人每四年就有一次机会用选票“颠覆政府”,不会像北韩、西朝鲜那样,要供奉终身元首,没有妄议的自由。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