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向中共释放讯号 美两大航母在菲海罕见联合军演(图)

发表:2020-06-22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母战斗群(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美国航母战斗群(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经历武汉肺炎疫情过后,美军近来在印太区域高调进行军事活动,频频向中共释放讯号。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周六(20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在菲律宾海展开双舰协同演习。据悉,这是继2017年以来首次多个航母进行联合演习。

声明表示,这两个战斗群的舰艇和飞机已开始在国际水域进行协调行动,这表明美国具有独特的能力,可在海域附近范围协调部署多个航母战斗群。

战斗群将在海上进行防空演习、海上监视、海上补给、防御性空战训练、远程打击、协调演习等多种演习。

“这是我们在复杂情况下进行训练的绝佳机会。”第9航母战斗群(CSG 9)指挥官道格・弗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校说:“在这种环境下共同努力,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战术技能,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区域形势压力,以及疫情爆发的状况。”

“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联合作战多个航母打击集团已有很长的历史,”第11航母战斗群(CSG 11)指挥官詹姆斯・柯克(James Kirk)少将说:“我们的行动证明了美国海军韧性和战备力,我们对维持区域安全与稳定发出有力信息。”

柯克少将表示,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已经在包括南中国海、中国海东部和菲律宾海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进行了双舰战斗群演习。美国海军通常都会在太平洋联合多个航母战斗群展开行动,例如从美国西海岸部署到第7舰队行动地区的战斗群会与日本部署的航母战斗群合作演练。

弗里西莫少校表示:“与柯克和第11航母战斗群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在紧张激烈的环境中训练操作多个航母战斗群。”

声明也表示,美国坚守承诺维持安全、繁荣与,确保平解决争端,确保合法贸易,以及在整个印度太平洋共享领域的航行和飞行自由。在过去超过75年的时间里,美国海军每天都在印太区域坚持进行稳定的行动。

3航母齐聚太平洋 3年来首次大规模军力展示

美国航母数月前爆发群聚感染,疫情过后,美军3艘航母6月在巡洋舰、驱逐舰、战斗机和其它军机伴随下,同时被部署在印太区域。美国之音称,这是3年来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军力展示。

外界分析,美中两国关系不断升级,此举被认为是美国向中国警示,显示美国海军已从武汉肺炎疫情中恢复过来。

美联社报导,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学者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中国曾发表美国受疫情打击的言论,认为美国的军事准备程度很低。这次美国海军或许是向中国发出信号,不要错估美军情势

美国海军共有7艘航母,其中有4艘正在维修,所有运作中的航母都部署在太平洋,显示美军将军事重点移至印太区域,抗衡中共。

BBC中文网引述美军印太司令部行动主任海军少将斯蒂芬‧科勒尔(Stephen Koehler)的言论称,在竞赛中必须具备强势出现的能力,竞赛时就要呈现取胜的状态。

CNN报导,五月稍早前,美国海军舰艇和空军B-1轰炸机在该区域执行任务,目的是要传达一个非常公开的信息,即美国军方将继续维持该地区的和平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