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禁省际游“北京人游北京”疫情失控?(图)

发表:2020-06-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商业街 武汉肺炎
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于2020年6月23日在北京的一条商业街上行走。(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6月25日开始为期3天的端午节假期,但是,由于北京疫情持续严重,北京官方要求当地民众非必要不得出京。同时,北京也将暂停北京及周边省市出租车、顺风车进出北京业务。

端午节假期“北京人游北京”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24日表示,从6月11日至今,北京已有256例确诊病例,从地理分布来看,丰台区确诊病例最多,为171例,占总病例数66.8%;其次为大兴48例,占18.8%;海淀16例,占6.3%。

针对这波在首都快速传播的疫情,北京当局神经紧绷,市文化和旅游局甚至在端午节前夕宣布,北京市旅行社只开放“北京人游北京”业务,不接受北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团旅游,跨省游亦同时暂停。

根据北京规定,北京市民和游客游览北京市公园、景区或入住民宿需提前预约;饭店、民宿方面,不接受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以及北京市涉疫市场人员入住;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化场所暂不开放,市区两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市内公共场所要分时预约限流30%;暂停拟在端午节举办的线下各种大型文化旅游活动。

铁路方面,离开北京必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证明文件,将不予办理乘车。

民航方面,民众飞离北京须满足3个条件:满足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北京健康码“未见异常”(绿码);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5地变高风险 疫情疑已失控

自本周以来,北京疫情似乎出现失控状态。根据中国国务院用户端小程式最新资讯显示,截至6月23日下午3时,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至此,北京疫情高风险地区已有5个,中风险地区有38个。

高风险地区包括: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丰台区花乡地区、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大兴区黄村(地区)镇、丰台区新村街道。

而中风险地区分布在北京的10个区38个街道(地区),包括丰台有12个,大兴9个,东城4个,西城4个,海淀3个,朝阳2个,房山1个,石景山1个,门头沟1个,通州区1个。

据中共官方数据,北京疫情不仅在北京市急速扩散,更蔓延至浙江、辽宁、河北、四川、河南等5省,以及天津市。但由于中国官方信息不透明,虽然官方对外承认北京已有256例确诊病例,但北京到底有多少人染疫,并影响到各省份什么程度,外界很难掌握真实数据。

北京出事?301医院“辟谣”引遐想
 
不过,已经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在北京疫情不断扩大之际,中共中央七常委行踪诡异。

自本月份以来,党媒再无发布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的报导,且各委员们也大幅减少露面,即使是习近平也只在电视画面闪过,没有进一步活动讯息。

而在中共官场内比较主要的几名官员,包括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赵乐际等人中,近期最少露面的的则属赵乐际和韩正,这不仅引发外界猜疑。 (参见:中共高官染疫倒下?北京领导层专属301医院主动“辟谣”

为了平息外界的诸多质疑,北京专为中共领导阶层医治的“301医院”于24日凌晨发布“辟谣通告”,通告写道,“近日关于301医院出现疫情,海淀区新增100余个封闭小区名单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众网友关注。经与相关部门核实,以上为谣言,望广大网民不听、不信、不传。”

这则通告反而被外界认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