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金外逃严重 今年首季高达307亿美元(图)

发表:2020-06-2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资金 外逃 银行
仅今年首季,中国境内通过银行与合法管道汇出资金就达307亿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据《日经新闻》报导,美中贸易战延烧近两年,持续损耗中国美元资产,促使北京官方将开始追踪大笔现金交易,以防资本外流,并避免地区银行发生存款挤兑。仅今年首季,中国境内通过银行与合法管道汇出资金就达307亿美元,如果计入走私、地下汇兑等方式,实际外逃资金远比该数字更大。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央行日前公布,将展开更严格资金管制的试点通知。7月起,河北省将开始对个人现金提存款在1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者进行登记,并向中国央行报告;随后,浙江省、深圳市也将在10月开始,分别对个人现金存提款3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上者进行登记;针对企业帐户现金管理起点,三地皆为50万元。

这项有关大额现金交易登记制的新规,最快可能在2022年于全国推行。北京当局名义上是在遏制如腐败、偷逃税、洗钱等非法现金交易。根据中国央行的说法,即使中国较小额交易越来越走向数位化,如日常购物,但现金在较大额交易时,一直是更受欢迎的选项。

报导指出,北京计划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时发行“数位人民币”,但不能匿名,加上大额现金交易登记制同年将于全国实施,预期北京政府将借此更能清楚监控、掌控资金流向。北京当局一直在严厉取缔走私人民币到境外换取港币或美元等案例,试图实施完整追踪制度,以协助遏制资金外流。

《自由时报》报导称,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通过银行及合法管道汇出的资金高达307亿美元,同季经常帐逆差297亿美元。今年5月,中国央行设定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触及12年来最弱水准。继甘肃银行4月初遭储户挤兑后,山西省阳泉市商业银行、河北省保定望都县保定银行,近日也出现民众挤兑存款。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