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挥外国旗属分裂国家?刘汉铨遭港民呛爆(图)

发表:2020-06-29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则认为,在国安法下,示威挥动外国旗是属于分裂国家的违法行为,惨遭港民呛爆。资料照。
前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则认为,在国安法下,示威挥动外国旗是属于分裂国家的违法行为,惨遭港民呛爆。资料照。(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起一连三日召开会议,“港区国安法”草案已加入议程。叶国谦27日表示,相信相关法例最快在30日刊宪,于7月1日实施。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昨日出席港台《城市论坛》时批评,如果草案即时在香港生效,绕过政府部门审视条文、对立法会报告等程序是破坏香港制度。另外,前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则认为,在国安法下,示威挥动外国旗是属于分裂国家的违法行为,惨遭港民呛爆。

国安法未照程序、条文细节未公开 梁家杰、岑子杰不满

据《立场新闻》报导,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日前曾表示,在人大通过草案后,同日港府刊宪公布。梁家杰在节目上表示,基本法委员会应该要先开会讨论条文,再经由政府部门审视条文向立法会报告,并由议员确定根据《基本法》18条,该全国性的法律不属内部自治范围,属国防、外交方才可纳入附件三。

梁家杰反问,“依个过程可唔可以几个钟做哂?冇可能。”他认为,如通过草案后,即时在香港生效,这是“礼崩乐坏、完全当(制度)系废”,是破坏香港制度。

梁家杰不满“港区国安法”是影响全港700多万人的刑事罪行,因有消息指可判处终身监禁,但是条文连行政长官和律政司司长都没有看过就将要通过、实行,做法很离谱。

梁家杰反问是否要大众对国安法“不要问,只要信?”他又指,当年23条计划在香港立法,大律师公会曾经提出过千页意见书,但如今“港区国安法”没有公开条文、解释条文、界定概念。他对此形容比较香港现行普通法的法律制度,“港区国安法”是“平行时空、自成一体”,任何人只要被冠以国家安全之名,全部原有机制下的人权保障、审讯程序公义、自由和人权,都不能在“港区国安法”的机制下实行。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也质疑,“港区国安法”至今仍未公开草案66条条文,从没有征询民意、经过香港立法程序,可见整个“港区国安法”立法过程不尊重本身的香港法制。

示威挥外国旗属分裂国家?刘汉铨遭港民呛爆

刘汉铨在节目上称,“港区国安法”主要内容已写清楚,“我谂绝大部份香港老百姓都唔会牵涉”四类行为,不认为大众要因未看过草案内容而忧虑。

但当刘汉铨被问到立法后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结束一国两制”是否违法,他指,要待国安法订立之后才知道法律详细内容,届时大众会知道“应唔应该做”。他个人则认为在示威活动中挥舞外国的旗帜是分裂国家,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

岑子杰对此质疑,刘汉铨强调只有“一少撮人”会违法,但香港有过百万人叫喊过“光复香港”等口号,他反问“一少撮人”是与全港人口比较、抑或大陆14亿人比较。他又认为,中央立法后,可以无限延伸及解释法律,他请大家“上网搜寻过去中国内地颠覆国家政权的人做过什么事”。

网友呛声

“奥运会咪好多人分裂国家?”

“外国人挥动自已国家国旗都唔得?”

“挥舞国旗有事,拎住自己本外国护照挥舞及使用就安全合法”

“挥下旗就分裂到嘅豆腐政权☺”

“共产党真系好脆弱,脆过块卡乐B!”

“共谍去人哋国家搞事分裂人哋国家就得”

“你班胶官点解会系外国藉?”

“我觉得有外国国籍比举外国国旗严重啰!”

“正如之前差佬演绎限聚令‘我话犯法就系犯法’,国安法下差佬更加全情配合尽情发挥。”

“这一年来,其实普通市民出街食饭或行街shopping,预到班癫狗都已经好危险啦,同埋立咩法又唔系大众市民可以选择,但就经常滥捕、滥打、滥告,市民人人自危,班废人就人人自hi真系冇脑咁款,大话就听足一年有多,矣,香港已经不像以前个香港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