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茶道】常见亚健康状态调养方法(二)(图)

作者:李晨辉 发表:2020-06-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叶已经成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其影响已经覆盖了全世界近七十亿人。
茶叶已经成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其影响已经覆盖了全世界近七十亿人。(图片来源:Pixabay)

接续:【正心茶道】常见亚健康状态调养方法(一)

肾水系列

睡眠不良

养生要点:心火混杂、执念太多。建议饮用陈年老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失眠、睡觉不安稳、多梦易惊醒等现象比较普遍,很多人因喝茶或咖啡而失眠也包括在内,这是一个让人非常痛苦、又难以解决的问题。一般人主要是靠睡觉的时候恢复身体健康,缓解思想压力,补充先天智慧。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所有后天的意识,全部进入睡眠状态,全部受到抑制,不能发挥作用。这时人的大脑,就不会像白天一样,受人的后天意识主宰而互相争斗,而是被人的先天部分所操控。但是人的先天部分,都是很无为的,它们并不喜欢人间的各种行为,所以它们基本不行动,只是默默的帮助人化解头脑中的压力,修复补充人受损的精神智慧与身体机能。人的身体也受先天部分的调配,补充能量,修复人体组织。所以人是不能不睡觉的,否则就将智慧缺乏,压力巨大,身体机能失去平衡,处于不稳定状态,行动也会变得僵硬和无力的状态。

睡眠是人的本能,但有时人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使这个本能不能发挥作用。有的人是思想中有巨大的压力,使局部神经过于紧张和活跃,使本能的影响相对变小,不能发挥作用;对于另外一些人,睡觉这种本能机制被其长时间的压力或者情绪之火所损坏,表现出来就是睡不踏实,容易惊醒;还有的人,思想经常受到很多外来的其他空间的信息干扰,人的先天部分也很难正常发挥作用,表现出来就是多梦,并且睡醒以后反而浑身都觉得很疲劳;有的人,是某部分神经被其他的生命所操控,它们在吸取人的能量,表现出来就是某种思维或某个情绪极其兴奋,停不了压不住等等。这些现象很多,但起因基本上都是人心对某个事物的异常执者。

解决这个问题,有人用吃药,有的人用加大运动量,还有其他的各种催眠办法,但是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要想根本上解决,必须找到自己执着的那个起因,消除它。当然有些人的起因不是一个。也就是说,外来的一切方法,只能起辅助作用。但是我们发现陈年老茶的功效非常好,不会造成释放压力过快而导致的失眠现象,大家可以参看第六章的陈年老茶部分。如果大家在饮陈年茶的过程中,能够定心内观,安眠功效会非常明显。

耳鸣

养生要点:肾气不足,思想复杂。建议饮用黑茶、白茶为主线的调合茶,同时要注意要用正确的心态思考问题,才会不生邪念,恢复内在心境清明。

眼睛干涩

养生要点:肾水损耗,神思外泄。建议饮用高山野生绿茶和陈年老茶为主线的调合茶,同时注意少看手机、电视等电子设备,消减不良信息等阴火之物带来的损害。

腰酸腰痛

养生要点:水不生木,思维低下。建议饮用白茶和陈年生普为主线的调合茶,白茶气韵高尚可以清理思想,带动清气上升,陈年生普更适宜体弱之人。

脚肿足痛

养生要点:水不生木,心志消沉。建议饮用高山野茶和黑茶为主线的调合茶,同时运用茶道动作养生法,带动人体生机展现,多做一些仁善高尚之事,化解以前的痛苦记忆。

尿频

养生要点:肾气外泄,心有亏欠。建议饮用白茶和乌龙茶为主线的调合茶,白茶收敛,乌龙固本。同时反思忏悔,尽量弥补以前的不良行为和思想观念造成的损害。

骨质疏松

养生要点:肾气亏损,忧恐迷惘。建议饮用白茶、黄茶为主线的调合茶,运用品茶养生法补肾藏精,还要树立宏大的人生志向,争取多为人类社会做些好事,志正则骨坚。

精神压力等综合问题

脊椎受损

养生要点:正气不足,过于好胜。建议饮用针对中焦的拼配养生茶或陈年老茶。

人的后背对应天象,将人体各体系吸收和运化出的天地真灵之气,汇聚凝练,通过脊椎升华至大脑。脊椎就像过滤器,将真灵之气层层分解过滤,以保证纯正清气可以升腾上去,而带有各种人心污染和不良信息的浊气则不允许通过,只能继续锤炼。如果人有强烈的执着,相应位置的能量升华过程就会受到影响,就会冲击到脊椎组织。一般而言,人的腰椎对应着家庭、基础、下级等方面的执着,胸椎对应着事业、能力方面的执着,颈椎对应着思想、上级方面的执着,这类症状一般都是很长时间积累而成。调养时,除了饮茶外,还必须运用茶道养生相应方法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必须放下内心执着,用全新的方式看待人生,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精神衰弱

养生要点:生机不足,缺乏信念。建议饮用野生绿茶和高山野生普洱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人的精神是很复杂的一个结构,说是精神衰弱,实际没有多少人是真正的精神衰弱。实际上,是它们的精神生命们感觉没有前途和希望,所以非常消沉、绝望。这些精神生命都是它们体内各类物质的代表,它们的愿望只有一个,助人回归天堂,它们才能得到拯救。如果一个人被他的观点左右,不断的在做错事,那么其他明白的生命们就会感觉非常失望。所以大家都不愿意行动,表现出来就是精神衰弱。饮用高山野茶,可以提供很多先天的生机灵性,使这些生命打起精神而努力自救,同时人还得找真我,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才能真正解决神经衰弱问题。

抑郁

养生要点:执着难消,心无希望。建议饮用陈年老茶和陈年野生普洱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抑郁症在当今社会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它与人的精神衰弱很类似,但又不完全一样。精神衰弱主要是人对物质利益比较执着造成的,而抑郁症往往是对某一个具体因素过于执着造成的。有时是感情,有时是荣耀,有时是名望,有时是理念。只要是人们追求的东西,都可能导致这个现象。但有时这个执着是隐形的,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当人把这个执著作为他生命的一部分,甚至是生命的根本目地的时候,那么他就会面临巨大的压力。而人类社会又不可能使他实现这个愿望,他自己也知道实现不了,却不能放弃。于是他的思想能量的循环路线,来到这个地方就被堵死,然后逐渐积累越来越强烈,逐渐这个能量团越来越强,扩展到更大的范围时,使周围各个思维体系都受到压迫而阻塞,智慧灵光被完全压抑,他就会感觉整个人生都无前途,只能走向绝望。这就是抑郁症。

饮茶可以很好的化解抑郁症问题,因为茶先天带有合一性质。特别是运用品茶养生法时,人的思想就可以进入五行相生的合一状态,各种思想能量就会互相运转补充,共同转化为更高能量,不会集中在一个问题上困住自己。同时他也很容易发现,自己的执着在整个人生进程中只是一件小事,不能为了它而止步不前,放下这个执着,就能跨越这个障碍。

近视眼

养生要点:肝气虚耗,心志狭窄。建议饮用高山普洱生茶和老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在人的眼部,肝气的作用主要是补充滋养眼部的括约肌,使它能够正常的调节焦距。但是这种肝气,必须是其中的精华部分。因为人的眼睛非常复杂,调节焦距时,一个很微小的动作,都可能对视力产生很大影响,肝气成分非常纯,才能使人看清自己的目标。但如果肝部生气很旺,哪怕很微小的思虑,都可能对肝气的成分产生很大影响。而眼睛所看的东西,又会使人的思维产生很大的波动。而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关注的内容都是境界很低的物质来源,所以,他们的视力中、他们的思维中都带有大量这样的信息,那么肝气成分,也会向这一种因素靠近,也会带有境界偏低的性质。境界降低,生机自然不旺,肝气的精华成分随之减少,那么也就导致近视的发生。解决这个问题,除了让他们树立更加高尚、宏远的目标以外,通过高山野茶补充先天灵性,也可以缓解眼部疲劳症状。

预防老年痴呆

养生要点:建议饮用建议饮用高山普洱生茶和老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老年痴呆的原因是人的真我在人生过程中,完全被观念所掩盖,整个人的各种思维智慧都是在执着观念的操纵下工作,人的真我不发挥主导作用。所以,真我逐渐萎缩,智慧减少,甚至某些人真我的智慧只能达到婴儿状态。在壮年时,这种影响还不明显,到人年纪很大时,身体逐渐的衰老,那些执着观念不是人的真正生命,它会最先崩溃。但是由于真我的人生智慧极低,很多事情处理不了,也没有足够的生机学习新的知识。显示出来,就是老年痴呆,实际与小孩状态接近,所以被称为老小孩。预防老年痴呆的办法,就是在品茶时,运用茶道动作,在补充生机灵性的同时,让自己的真我学习掌握身体、开发智慧。所以经常认真品茶的老人,很少有老年痴呆状态的出现。

防治雾霾影响

养生要点:在我们看来,雾霾是上天销毁的高层生命的残余物质。原本应该沉积到地狱之中,但是由于当今人类社会的环境,人无正信,整体道德标准严重下滑,人人相互为敌,环境破坏越来越重,所以本该沉积到下层空间的雾霾却在人间大面积显现,而且各种毒素混杂其中,人类更大的困难也在酝酿之中。要想预防由此带来的各种风险,最好的190办法是人类社会整体提高生命境界,至少先要让自己的内在境界升华上去。所以我们建议大家饮用高山普洱野茶为主线的调合茶,可以帮助大家感悟高层灵性,正视自己的缺陷并逐步改正,提升内在境界。

防辐射

养生要点:辐射不仅仅是核物质的辐射,也包括各种电磁辐射和大量矿物的使用所带来的辐射等。那么辐射为什么会伤人呢?科学家研究发现,物质在分裂时,释放出很多高能粒子,如中子,撞击到体内物质的原子核上时,因为它的能量很大,就会击破人的原子核,对人造成伤害。而经常喝绿茶的人,所受辐射伤害很小。因为,茶能为人补充先天灵性,就是说带给人高境界能量。那些能量人们很难观察,可以简单理解为它使人体原子核的内在结合力很强,粒子转动速度很快,也具备着非常高的能量。那么当这个中子撞击过来时,人的原子核内在能量高于这个中子,所以,这个中子就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当然,不仅仅是绿茶,各种没有农药化肥的纯净茶,都有类似的能力,但是高山上的茶叶能力更强,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多饮高山茶为主线的调合茶。

常见问题

哪些人不适用饮茶养生?

答:理论上除了上天要淘汰的人以外所有人都可以。但是那些饮食不节、迷信科学、恶习不改、心无善念者,养生效果不佳。

医生说我不能喝茶?

答:西医不分红茶、绿茶,实际性质相差很大。一般在服药前后半小时内不喝茶,不会解药。最好详细询问不能喝茶原因并查阅科学结论,自行判断。

我失眠,不敢喝茶?

答:喝茶失眠是释放压力,如能坚持,大部分人两周之内恢复正常。或改喝发酵重的茶,如红茶、黑茶等,一般不影响睡眠。

喝茶后失眠、头疼、腹泻或其他问题?

答:有时是排毒,有时是农药中毒,但一般不会过于强烈,不需特殊处理。但更大的可能是茶叶农残过多,或受到污染,可以改喝有机茶。

每天应该喝多少茶?

答:一般养生两大杯之内即可,特殊情况另议。

茶道养生多长时间见效?

答:仅仅喝茶,没有其他的行为,两月左右初步见效。如果能理解茶道养生理念,再加上茶道养生动作的促进,一个月明显见效。具体情况另议。

如果养生效果不好,是否因为茶选得不对?

答:只要茶干净,不管何种茶,二、三个月都有效果。一般很多茶中的农残过多,养生效果很弱,而且对情绪、智慧层面的调养没有多少帮助。

我的效果是否为心理暗示?

答:有可能。茶道养生在精神智慧层面经常应用心理暗示方法。实际上,心理暗示就是运用精神能量的一种方法,在高层次看一切都是能量和物质。

身体正常应如何喝茶?

答:只要干净,各种茶随意喝,养生更多体现在智慧提升上,在不知不觉中完成。

为什么很难以茶治病?

答:首先,因为茶叶五行全,无偏性,很难针对某一种病,治病的效果不强;其次,病是很难真正治好,它是很长时间积累下来而由某个原因触发的,药物可以压制,但不能去根;第三,茶是养生的,需要从内部慢慢改变才能去根。从更大的角度看,养生,才是真正的治病。

后记:使命与责任

在我们已知的人类历史中,人类的修炼和回归主要是依靠宗教的作用。就是将人类组织起来,约束在一种远离人世的环境中,按照一套固定仪式程序去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此净化身心、提升境界。但是这样的人如果回到常人社会中,很快就会被人类的欲望所污染,毁于一旦。从来没有谁能在常人社会中,通过人的日常生活行为,使人做到提升境界,达到回归先天世界的标准。但未来会不一样。

我们发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宇宙正赋予人更大的智慧,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理解日常社会中各个行业、各种技术、各种社会行为的真实意义,能够看到宇宙的慈悲和展现给人的生机之所在,能够使人们在日常行为中主动的改善身心、净化思想,最终达到先天境界的标准。也就是说,人类社会的每个行业都将是一条新路,可以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真理,通过实践而逐步升华,直至回归。所以现在社会上,各个传统行业和相关文化都在复兴,都有人深研其理,记述传承。人们也在提倡传统的工匠精神,就是这个天象的展现。

茶与茶道养生也是这种天象变化下的一个环节,也将是一条新路,但又有其特殊性。茶叶已经成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突破了各种文化、法律、民族、宗教障碍,其影响已经覆盖了全世界近七十亿人。全世界几乎人人都知道茶的正面作用,中国传统茶文化已经走向世界。无形之中全世界的人们已通过茶与茶道联结在了一起,任何人实践与提升可以影响全世界的所有人,这是中华民族对全世界人民的贡献。

既是荣耀,也是责任。上天已经赐给中国茶人这么多好茶、这么深厚的茶道文化、这么多精深的养生传承和智慧,如果我们还没做好,还在继续污染茶叶、破坏上天拯救世人的道路,不但对不起上天的慈悲和众生的期盼,也会给我们自己带来深深的痛悔。(全文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