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每天狂喝可乐上瘾 封城让她顿悟一个道理(图)

发表:2020-06-30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乐 封城 疫情
可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英国一名28岁女子从8岁开始,就对健怡可乐上瘾,估计一天约可喝掉4公升的可乐,但前阵子因为疫情封城的缘故,她再不像之前那样可以方便的买到自己喜欢的可乐,当她把家中库存可乐都喝完后,她不得不开始喝水,不过这也意外让女子戒掉了自己维持20年喝可乐的习惯。

封城 让英女子戒掉可乐 思考什么是生命最重要的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伦敦28岁女子吉莉安(Gillian Fisher),从8岁开始爱上可乐,并且每天都必须喝大量的可乐,甚至会把可乐当早餐,不论到哪她都会随身携带,一天大约可以喝掉4公升的可乐。

吉莉安表示自己喝可乐,就像吸烟者一样,可以从喝可乐中获得乐趣,甚至认为喝可乐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去年吉莉安住院时,曾因为买不到喜欢的可乐牌子打电话向家里求救,并哭着求家人带可乐去找她。不过前阵子因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的关系,全国实施封锁,让原本去超市购物都会囤20瓶可乐的吉莉安,顿时买不到可乐,眼看就要把库存喝光也让她下定决心要把可乐戒掉。

吉莉安表示,虽然一开始的戒断症状让她非常难受,不仅出现头痛、烦躁不安等症状甚至影响到她的工作,不过在忍耐数周后,她成功用冰水代替可乐,终于逐渐习惯没有可乐的生活。

吉莉安也提到“封城迫使我去思考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而这20年来建怡可乐第一次不在我的名单中”。

长期喝可乐的危害

可乐味道清爽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可乐虽好喝,但长期喝可乐对身体却有很大的危害: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喝会上瘾。

2、可乐喝多了伤牙。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3、可乐中含有大量糖,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长喝会发胖。

4、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5、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

6、可乐可以溶解铁钉。曾有人做过试验,将铁钉放入可乐中,铁钉居然会逐渐溶解!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可乐虽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喝。

7、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但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