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了 中国制军用无人机在阿尔及利亚坠毁(图)

发表:2020-07-01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型号为中国制彩虹四号(CH-4)无人机,在该国的比尔罗加(Bir Rogaa)空军基地附近坠毁。据悉,这是自该国向中国购入CH-4以来发生的第三起事故。
图为2012年11月13日,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珠海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展出。(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日前,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型号为中国制彩虹四号(CH-4)无人机,在该国的比尔罗加(Bir Rogaa)空军基地附近坠毁。据悉,这是自该国向中国购入CH-4以来发生的第三起事故。

据了解,这款型号为CH-4的无人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目前有CH-4A、CH-4B、CH-4C三种改良型。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赞比亚、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埃及、约旦、巴基斯坦、土库曼和缅甸,都使用了这款无人机。

根据外媒报导,有目击者表示,事发现场高压电线散落一地。有专家推测,可能是无人机操纵员操纵时闪避不及,又或是该地区的高压电造成电磁干扰而导致无人机坠毁。但阿尔及利亚当局尚未透露本次事故的原因。

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报导,中国出售CH-4无人机的特殊版本给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而这些版本的差异取决于这些国家的需求和出价,且难以从外观上辨识出来。

报导称,阿尔及利亚在2012年表达对购买CH-4无人机的兴趣。随后,这款无人机于2013年在该国进行测试期间,发生了第一次坠机事故,导致机身全毁。

第二次事故发生在2014年3月9日,当时这款无人机在降落期间因失去控制而坠毁。如今这款无人机又再次发生事故,而且三次事故都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的空军基地附近。

《今日印度》调侃说:“虽然中国不断对外输出无人机,但它们也不断地从天空中掉下来。”

报导分析说,这类事故在很多国家发生的真正原因,似乎都是中国与这些国家签订了含糊不清的合约和协议。中国可能签订某种版本的协议,但以修改很多的较低版本交货,因此买家在需求很急的情况下,不得不接受并给予验收。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