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香港的“标语”和“口号”(图)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7-06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香港的“标语”和“口号”

随着《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于2020年6月30日晚上十一时开始生效,大家过去一年,在香港街头巷尾,都经常听到,都已经耳熟能详的口号,社会运动口号和反对派支持的口号,全部都消失了!

虽然,正如笔者《消失的口号》一文所述,笔者认为,就算完全没有口号,和理非的决心,抗争者的意志,港人争取民主的坚毅,社会运动的膨胀,也将只会是丝毫无损。然而,笔者亦不敢轻看“标语”和“口号”,在一场持久的社会运动中,可以发挥的巨大作用;因此,就香港人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法》,香港人如何在《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箝制下,仍然可以使用“口号”和“标语”,发表一点愚见。

首先,跟《消失的口号》不一样,跟以前的“标语”和“口号”也不同;《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生效前,相同的字句,可以同时用作“标语”和“口号”,例如:“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但是如今,为了避开《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魔咒,“口号”和“标语”,不得不分开处理!

先谈“标语”:为了使执法者难于辨认,难于执法,不妨把标语内容,改以港人并不熟悉的文字来表示,例如: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Restaurando Hong Kong,a revolução dos tempos.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As cinco principais demandas são indispensáveis.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Sem bandidos,apenas tirania.

解散警队,刻不容缓。A dissolução da força policialéurgente.

香港独立,唯一出路。Hong Kongéindependente eaúnica saída.

如果想提升执法难度,不妨考虑港人更难看得懂的,例如: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ဟောင်ကောင်ကိုပြန်လည်တည်ထောင်ခြင်း၊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အဓိကတောင်းဆိုချက်ငါးချက်သည်မရှိမဖြစ်လိုအပ်သည်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လူရမ်းကားတွေမရှိဘူး၊

解散警队,刻不容缓。ရဲတပ်ဖွဲ့ဖျက်သိမ်းအရေးပေါ်ဖြစ်ပါတယ်

香港独立,唯一出路。ဟောင်ကောင်လွတ်လပ်ပြီးတစ်ခုတည်းသောနည်းလမ်းဖြစ်သည်။

如果想把执法难度,提升到“阿妈都唔认得”,不妨考虑全世界都无人看得懂的文字、密码或秘密符号,例如: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或7679,0686。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或5680,8179。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或2820,7864。

解散警队,刻不容缓。(*((,&&))。或9899,7700。

香港独立,唯一出路。&(^^,)!&^。或7966,0176。

第一个建议是葡萄牙文,第二个建议是缅甸文,虽然大部分港人都看不懂,但经过媒体发放到全世界之后,看得懂的人,应该也不少;亦正因为此,会被成功入罪的机会,亦并非零,虽然被告可以辩称是受骗。相反,第三个建议,虽然全世界都无人看得明,但就保证不能入罪。广大和理非,得作个取舍!

再谈“口号”:正因为示威群众,根本无法一起高喊“葡萄牙语”和“缅甸语”等不懂得的“陌生语言”,所以上述所有“标语”,皆不能作为“口号”使用;那么,集会、示威、游行时,喊什么好?笔者建议喊:“babababa,lalalala。”、“babalala,balabala。”或“bababala,balalala。”等无意义语音(nonsense syllable,pseudoword,logatome),“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和“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等背后意义,放在心中深处好了!

如果你认为笔者上述两个建议实在太离地,太过分,太有创意,不但你自己无法接受,你甚至相信,由广大的和理非,到少数勇武抗争者,皆不会,也不能接受的话,我惟有建议你用一些“放诸世界皆准”的“通用标语、百搭标语”和“通用口号、百搭口号”,包括但不限于:

细虾大,无所谓。大虾细,俾屎喂。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三权分立,公平公正,民主自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些百搭标语和口号,可以让大众自由演绎,让传媒自由分析报导,各取所需;让当权者自由对号入座,咎由自取,与人无尤;提出检控,告上法庭,相信也难以入罪。

建议到此为止,大家不妨认真考虑,有创意又得,冇创意都得,选择如何,抗争者又好,和理非又好,普通市民都好,到了示威现场,到了集会现场,到了游行现场,再慢慢决定都未迟!香港人,加油!Be water!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7.5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相关文章:

消失的口号=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5170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急于在香港实行国家安全法?=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3716

另一位香港特首吁市民支持人大国安法决定=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3947

Another Chief Executive of Hong Kong wrote aletter to all Hong Kong citizens=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4176

香港人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法》=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5081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