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紧审查50项涉中企投资提案及第3国商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7-07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投资 商品
印度政府正在根据一项新的审查政策。(图片来源:Dilok/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印度政府正在根据一项新的审查政策,对约50项涉及中国企业的投资方案进行审查。7月7日,为禁止中国产品流入,印度又考虑加强对来自韩国等第3国商品审查。

印度禁用中国59款App、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之后,7月7日消息,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正在考虑对来自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韩国等国的商品进行更严格的审查,而此举旨在阻止被禁的中国进口商品通过这些国家进入印度。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一直在推动对《海关法》进行快速修订,并要求财政部出台有关原产地规则的严格规定,授权海关工作人员核查滥用自由贸易协定的情况。

并且印度政府已经在《海关法》中增加了一个关于贸易协定下原产地规则管理的新章节。根据新规则,进口商不能仅仅通过提供原产地证书就享受优惠。知情人士称,有关新规则的通知已经下发。

中印边境冲突后,印度出台了针对中国进口的新规定,对来自中国的货物实施了100%的检查。

印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印媒,“我们将仔细审查来自第三国的进口货物,”印度政府高层一致认为需要阻止不必要的进口。

《路透社》7月6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政府正在根据一项新的审查政策,对约50项涉及中国企业的投资方案进行审查。报道称,截止目前,起草该新政的印度商业和工业部下属的工业部门尚未对此事置评。

根据印度4月份颁布的规定,所有来自邻国的实体投资,无论是新投资还是追加投资,都需要得到印度政府的批准。来自中国实体投资则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自规定颁布以来,已经有大约40至50份涉及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申请被提交至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审查中。出于保密考虑,消息人士拒绝透露正在等待投资批准的具体公司名称。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包括印度驻华领事馆在内的多个印度政府机构近期也一直在与投资者及其代表沟通,要求他们对相关投资提案做出解释。

印度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阿洛克·桑克(Alok Sonker)表示,最近几周至少有10位中国客户就关于印度投资方面事宜向他的征求建议,目前,他们都在等待这项政策在未来的进一步明确。

桑克说:“投资审批流程在时间方面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印度电力部日前颁布命令,要求印度企业从中国进口电力设备和部件前,需要得到政府许可。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将全面检查所有与供电有关的进口产品,甄别其是否构成网络威胁。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印度送餐初创企业Zomato也可能因印度政府实行针对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新规,而无法顺利获得中国数字支付巨头蚂蚁金服的投资。

印度政府此前宣布,对于来自与印度有陆地边界国家的任何投资,将增加官方审批流程以阻止“机会主义的恶意收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